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一切野心的終極結果,一切創業精神與勞動之最終目的, 就是讓我們能快樂地待在家裡。」

自從第一個「快樂生活提案」實驗之後,葛瑞琴知道自己真的變得更快樂了。

沒錯,她的生活還是一樣:同樣的老公、女兒、工作,住同一棟公寓,日常作息也一樣。但是一年的實驗下來,她不需要數字化的衡量表,就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那場喚醒葛瑞 琴的生活實驗,已經深深烙印在她的生命裡。(詳見《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這一次,不同於上次在公車上的靈光乍現,葛瑞琴是在某個周日午后,手上收拾著碗盤時,被一股突如其來的「想家」情緒所觸動。因為前一次非常成功的實驗,讓她毫不猶豫就 採取行動,再次為自己寫下一份「快樂生活提案」。

這回,葛瑞琴把重心放在她的宇宙中心──也就是她的「家」。她發現,在眾多影響快樂的因素中,「家」都是最重要的。因此,她決定花點時間,專注在家庭生活。下面是她採 取的行動:


◎讓家裡擺放的東西,呈現自己的人生紀錄
◎早晚親親抱一抱,給家人溫暖地迎接與道別
◎與父母談重要但很難啟齒的話題
◎每個星期,帶著孩子去探一次險
◎跟家人在一起時,把手機、iPad、筆記電腦收起來……

你可能會抱怨 :「我沒有閒工夫嘗試什麼『快樂生活實驗』,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沒有多餘的錢,沒有多餘的精力。」


如果你這麼想,那麼葛瑞琴要告訴你:「快樂,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但這種付出會讓你心靈更滿足。」----看完整內容連載

作者序

下決心,讓自己更快樂
啟動第二份Happiness Project


  寫了《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之後,《待在家裡也不錯》是我第二份「快樂生活提案」的故事──我嘗試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自從展開第一個「快樂生活提案」的實驗後,五年來常有人問我 :「你的計畫真的改變你了嗎?從《過得還不錯的一年》看來,你的生活方式似乎跟過去並沒有很大的不同,那,你能為自己增加多少快樂呢?」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Happier at Home: Kiss More, Jump More, Abandon Self-Control, and My Other Experiments in Everyday Life

原文作者:Gretchen Rubin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快樂生活提案Part2,啟動!找出家裡幸福的元素,你會發現:待在家裡也不錯!

早安財經嚴選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轉變之書:別為結束哀傷,因為那是你重生的起點




 


回家:賴佩霞20年修行告白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我的小探險 70位旅行者,找回人生熱情的故事




 


電影的魔力:Howard Suber電影關鍵詞(全新書封經典版)




 


中午吃什麼?一個經濟學家的無星級開味指南




 


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喚醒百萬人真實生活實驗!慾望城市Kristin Davis主演改編影集!不超越自己,天堂有什麼意義?《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充滿啟發,讓你捧腹大笑!活得很悶?一成不變?日子一團糟,老在疲於奔命?老覺得幸...more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本套書內含《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及《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作者近藤麻理惠已成為引領讀者走向「怦然心動的理想生活」的日本新一代整理天后!這是一套把整理躍升為心靈療癒的奇書...more

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

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

一切順利的人,每個人都是肩膀放鬆、姿態自然。輕鬆就是愉快,愉快就是輕鬆。在假日輕鬆進行新發現,能夠讓你的夢想更具創意。一起學習如何打造愉快的假日吧!*讓你耳目一新的...more

自在力:【斷捨離】人生改造篇

自在力:【斷捨離】人生改造篇

斷捨離的最高境界! 《斷捨離》全系列熱賣突破80萬冊! 眾所期待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完結篇!藉由「斷捨離」,拋開所有不需要的執著;透過「俯瞰力」,確立觀照一切的立足點;掌握...more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如果人生是一道證明題, 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也許你曾經懷疑,曾經失望,曾經不服氣…… 這是侯文詠寫給你最熱血的鼓勵!皇冠 60週年紀念出版很久以...more

找回愛自己的力量:乙武洋匡身為人子、人師及人父的真情告白

找回愛自己的力量:乙武洋匡身為人子、人師及人父的真情告白

沒有手、沒有腳的他, 即使再怎麼陽光、開朗、自我肯定, 生活中還是有太多「做不到的事」「幫不上的忙」, 也會陷入挫折、恐懼與無助。 這時,他要如何走出黑暗,重新找回愛自己的力量呢? ★乙武洋匡首...more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物理最好! 物理是宇宙運行的劇本,它不只是數字和方程式的堆疊, 也展示了讓人生更美好所應遵循的法則。 了解這些定律,即使生活再怎麼難以掌握, ...more

NO DREAM,NO LIFE:東京貧窮宇宙──我們活著,因為夢想

NO DREAM,NO LIFE:東京貧窮宇宙──我們活著,因為夢想

有夠窮───── 就算沒有豪宅、每次都被房東追殺(抱著泡麵逃走) 但我們年輕有夢想!!!! 中產階級的世界好遙遠, 上流社會的世界是外星球。 我們只有四坪不到的小宇宙, 每天堅持當搞笑藝人(現在是還不...more

棋手無悔:犯錯是成功必須的布局

棋手無悔:犯錯是成功必須的布局

為自己的人生布一盤好棋的關鍵: 放手去做別人眼中的錯誤,你會更強壯! 世界棋王周俊勳的完勝關鍵 站在人生的至高點上,視野變得寬廣,需要面臨嶄新的人生挑戰,也需要面對「走下坡」的危機。圍棋界像是...more

變,跟過去說再見: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成就自我的九個信念

變,跟過去說再見: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成就自我的九個信念

即便命運對我不公, 我依然有一顆堅強的心, 去勇敢承受這一切。 ——英國著名詩人 約翰·德萊頓 我想賺大錢、減肥、度假、環島、做自己......,想做好多事情,但一年過去了,卻總是空想。為什麼我想做的事...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