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除感官與思維,純粹用心去感動的美麗境界。

  我想和你們分享一個改變我人生的重要體驗!──克里斯朵福.翁德瑞

  【第一步】當下的力量:從觀賞畫作訓練專注力,世界安靜了,只有當下這一刻。
  【第二步】呼吸是主人:面臨低潮情緒,回來關注呼吸,只要追隨它就好。
  【第三步】接受的智慧:好的壞的一概接受。接受不是放棄,是給自己時間空間重新來審視現實。
  【第四步】受傷依然前進的勇氣:挫折使人懦弱,失敗使人憤恨,分離使人憂傷,讓我們學習擴大意識空間,不讓悲觀的慢性病獨占心靈。
  【第五步】身心靈合一的自在:每天靜心20分鐘,觀畫冥想或閉上眼睛,情緒和思考愈來愈輕盈,正面力量的展現來自於與意識合而為一的時刻。

一日一冥想:25堂名畫課帶你走向靜心

活出完全覺知的自己


  從這一刻開始,
  我過著一種你無法想像的生活,
  因為它完全在理智世界之外,完全不思考……
  我無法向你描摹這些幸福時刻,
  因為我完全被文字拋棄了。
  這是一種沒有名稱,也無法命名的狀態。

看畫,心就開。眼睛看的是畫,撞擊的是精神,展開的是覺知。從25幅名畫中,走進自己的內在,進入美的瞬間…《一日一冥想》

  靜心冥想,並不是自絕於世,相反的,是透過靜心冥想來更加靠近、了解、愛上,最終得以改變這個世界。這也是任何人都可以學習的方法,親近問候彰顯你內在的神性、體驗喜樂的滋味。

  《一日一冥想》這本書可成為打開你全然覺知的起點,是一套最引人入勝的冥想法,歷經科學化的研究與實踐證明。

  透過25堂課,直探本質。從基本的練習:如何呼吸、如何使用身體(和身體對話)、如何保持當下每一刻的覺醒;一直到逐漸深入而延展的冥想練習:

  直面現實的表象、平衡情緒,終於走進自己內在身心靈最和諧的境界。

  名畫說

  每一幅畫,都有一個靜心的故事等您發掘,
  看一幅畫,心就靜了
  它向我們展露生命真義,與著一呼一吸相脈動!

  莫內的《喜鵲》→
  雪片自樹梢落地,輕軟的聲響,喜鵲輕巧地跳躍,尋覓冬陽的溫暖,只是待著,不要期待。從冬之凜冷體會當下的力量

  多伊格的《倒影(你的靈魂是什麼模樣?)》
  散步的人停下腳步,踩過的落葉簌簌聲也靜止了,他在聽還是看:有一天我會像這些落葉一般腐壞……

  德拉圖爾的《懺悔的抹大拉》
  骷顱頭提醒我們人世短暫,人可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更有意識地活著,如抹大拉從罪惡中解脫、向善

  夏丹的《咖啡壺和水杯》
  靜物對我們說話,在我們耳邊細語。說些什麼?仔細聽才聽得見,仔細看才能看見。靜止中有一種飽滿張力!

  達.馬西那的《聆聽喜訊的聖母》
  唯一一幅沒有天使的「報喜圖」。這是作為凡人的瑪利亞,在得到一個神祕啟示時刻的表情:我迎接上帝交付的一切

  老布蓋爾的《伊卡的墜落》
  心愛的人死去了,你自責且遺憾,可是世界運轉如常。別讓一個事件打擊你,即使傷痛也繼續熱愛生命好嗎
  
  杜沐蘭的《京都的鯉魚帆》
  從風的揚動感受氣的存在、呼吸的重要

  華托的《小丑皮耶歐》
  冥想不純然是心理的,每一個覺知都從與身體建立連結為始

  莫內的《鄉村的火車》
  聆聽、接收每一種聲音,給自己以片刻的靜默

  老克拉納赫的《憂鬱》
  情緒之幽微變幻是參不透的,觀察它的流動就好

  霍普的《加油站》
  從美國日常荒景中看見平凡之美

  小漢斯•霍爾班的《湯瑪斯.摩爾繪像》
  左邊是溫柔憐憫之眼,右邊是專注銳利之眼,學習理性與感性兼具剛柔並濟的智慧

  透納的《駛近威尼斯》
  威尼斯會沉沒,誠如幸福來去無常,重要的是懂得珍惜

編輯小語

  任何壓力緊繃的時刻都能實踐的「靜心法」

  1.裝幀:中文版軟精裝讓您隨翻隨讀,美術紙精緻全彩印刷,是案前床頭最佳讀物。

  2.突破傳統繪畫分析,以西方心理醫師的臨床經驗結合藝術治療,貫穿東方禪哲學思想,為您賞析25幅世界名畫。

  3.收錄畫作從文藝復興、印象派直至當代,風格多樣,解說豐沛。結合繪畫與冥想呼吸法的新敘事,既是名畫賞析、呼吸法的習作,更是心靈勵志的優美小品。

  4.每幅畫觀看視角獨特,文字充滿詩意。帶領讀者從全景、近景、主題特寫一一來介紹。藉以鼓勵人重新去相信身體、打破封閉思考習慣,丟開智力語言的包袱,以更為流動、不受羈礙的胸懷去面對日常。

  5.畫上有過去眼睛所忽略的,每個細節都有故事:畫家的智慧、作品的本質,同時能認識翁德瑞從心理醫師角度解讀的畫,豐沛、憐憫、睿智,從名畫去學習面對生命情境的智慧。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心理療法> 其他

本書分類:藝術設計>藝術總論> 藝術欣賞

一日一冥想:25堂名畫課帶你走向靜心、活出完全覺知的自己

把自己愛回來:改寫生命腳本的療癒故事

把自己愛回來:改寫生命腳本的療癒故事

種樹的男人

種樹的男人

一日一冥想:25堂名畫課帶你走向靜心、活出完全覺知的自己

Méditer, jour après jour: 25 leçons pour vivre en pleine conscience

 

〔法〕克里斯朵福.翁德瑞 Christophe André

  法國身心領域知名醫師,實踐靜心冥想多年,並將靜心冥想法運用於臨床治療。目前在巴黎聖安娜(Sainte-Anne)教學醫院擔任醫師,並運用東方 禪觀念帶領靜心營,引導病患遠離憂鬱痛苦,翁德瑞同時在巴黎第十大學任教。在書寫領域,翁德瑞秉持醫者無私之心,其觀點清澈、實踐容易,詩意的文字一讀即 有溫心之效。

  在法國出版有多部著作,本本暢銷,如《我不完美,但是自由而快樂:建立自我價值的手冊》與《靈魂的狀態》,2011年翁德瑞醫師推出這本最原創、最具 個人特色的《一日一冥想》,三年蟬連法國亞馬遜總榜前100大,銷量已突破25萬冊。透過賞析名畫,以循序漸進的架構將抽象難解的「覺知、冥想」加以闡 明,讓人在生活中能輕易實踐。冥想是什麼?原書名「Méditer, jour après jour」說的是:冥想,日復一日。亦即把「冥想、覺知」做為每一天的生活態度來力行。翁德瑞醫師亦因本書被法國媒體受封為「幸福學」代言人。

吳哥之美

吳哥之美

新版《吳哥之美》,還原重現 蔣勳 旅遊文學的閱讀質感── 這不只是一本旅遊書,而是在旅行中看到一朵花、一面微笑、一塊殘石的感動。蔣勳老師去過吳哥窟十四次,仍說:「我還想要再去。」他帶過徐...more

藝術的法則:101張圖了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藝術的法則:101張圖了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這本書,濃縮精簡所有藝術的過程。 好的藝術,怎麼看? 好的作品,如何賞析? 什麼是好的繪畫?創作? 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最簡單深刻的話語,呈現最精采的精神, 藝術、設計界一致推薦! ...more

解剖裝幀

解剖裝幀

一本台灣當代裝幀設計新潮流的設計書 20位設計師 X 20種風格美學 X 160件書籍裝幀作品 海報式書衣,一款設計,四種變化,讓你自行定義書籍面貌 Fi‧三人制創‧小子‧井十二‧白日設計‧好春‧何佳興‧吳...more

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

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

小說家向音樂大師討教 「這麼說來,我從來沒有好好談過這些事。」對於貝多芬和馬勒的新詮釋、卡內基廳的戲劇性復活音樂會、分別與卡拉揚和伯恩斯坦共度的歲月,以及,為年輕世代所做的薪火傳承。...more

重新學會愛:在傷痛中自我修復,創造幸福

重新學會愛:在傷痛中自我修復,創造幸福

●「療癒了法國」的心理醫師,帶領你在萬念俱灰的時刻,重拾愛與希望! ●蟬聯法國暢銷排行榜45週! ●亞馬遜網站4.5顆星好評! 德蕾絲在賣場遇見年輕的他,天雷勾動地火,卻隨即遭背叛,這已不是第一次這...more

靜心冥想的練習:28天在家自修的正念課程(隨書附贈冥想導引MP3光碟)

靜心冥想的練習:28天在家自修的正念課程(隨書附贈冥想導引MP3光碟)

呼吸本身就擁有無盡的能量。 只要你會呼吸,你就可以靜心冥想! 美國知名靜心導師雪倫.薩爾茲堡將逾三十年的教學經驗, 濃縮成28天的自修課程。 每天20分鐘,連續4週,你就能體驗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more

米紐慶的家族治療百寶袋

米紐慶的家族治療百寶袋

家族治療是非常複雜的過程 你永遠在探索一家人互相影響的方式 意義就在關係裡 我加入這個團體的那個週五走進米紐慶博士家,喝了濃濃的咖啡, 吃了他們招待的葡萄、糕餅、乳酪,坐在他們從餐廳搬到客廳...more

實用催眠自助手冊:喚醒內在深沉的自癒力,輕鬆應對負能量

實用催眠自助手冊:喚醒內在深沉的自癒力,輕鬆應對負能量

只有當維持現狀所帶給你的痛苦,超出了付諸行動的痛苦時,真正的改變才會發生。 「幫助」即「自助」 焦慮、憂鬱、恐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上癮症、失眠…… 你是否深受以上任何一種症狀所苦? 是否...more

淬鍊的完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獨家限量明信片年曆卡&隨書珍藏海報】

淬鍊的完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獨家限量明信片年曆卡&隨書珍藏海報】

超過十年的淬鍊,造就了讓全世界為之瘋狂的完美演員 台灣唯一燙金簽名傳記寫真書──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班尼迪克燙金簽名書封收錄87張全彩照片獨家珍藏海報完整解析班尼迪克‧康柏拜...more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獲英國亞馬遜書店四顆星半★高度評價 作者獲《沃金斯評論》評選世界100最具精神影響力人物放下「他人能使自己完整」的期待,想要變得更好,就是認真面對最糟的部分,並發自內心接納...more

不可思議的3行日記健康法:每天10分鐘,拯救失衡自律神經2週見效!【隨書附贈小林博士特別設計的「我的3行日記本」】

不可思議的3行日記健康法:每天10分鐘,拯救失衡自律神經2週見效!【隨書附贈小林博士特別設計的「我的3行日記本」】

超有效!上萬人見證! 每天寫3行日記,2週就能自癒失調的自律神經 氣色變好!疲勞、疼痛不再!遠離慢性病! 隨書附贈日本自律神經研究第一人小林弘幸博士特別設計的【我的3行日記本】你經常...more

街頭攝影:「圖解」捕捉精彩瞬間的心法與技法

街頭攝影:「圖解」捕捉精彩瞬間的心法與技法

※一種令人腎上腺素激增、心跳加速的創作形式:「街頭攝影」 ※國際攝影大師、暢銷作家「麥可.弗里曼」,親自傳授各種街拍的技巧與致勝關鍵。 ※無論手機、相機還是單眼,捕捉下眼前稍縱即逝的景象,即時分...more

破解竇加:凝視繁華的孤寂者(隨行版)

破解竇加:凝視繁華的孤寂者(隨行版)

孤獨與潔癖,旁觀與投入,節制與自由。 在深度了解畫家的人生和藝術之後, 蔣勳再度以洞澈的剖析,帶領大家進入「凝視繁華、堅持孤獨」的竇加美學。 「破解系列」,蔣勳談過文藝復興的達文西、米開朗基...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