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者為名醫石原結實的愛女,於排寒及提高體溫的療法上可說完全繼承父親衣缽,其本身也對中醫極為瞭解,也是她將石原結實的薑紅茶療法發光大,再造乾薑熱潮。

  2.做法簡單、內容簡明易懂,在日本的親身實驗者極為眾多,好評率及改善率幾乎為100%,電視及各媒體都大幅報導。

乾薑排寒

  「乾薑」是中國自2000年前一直流傳下來的古中藥,由生薑炮製而成。由於許多時候,生薑無法徹底發揮藥方的效果,才由古人費盡心血研發出「乾薑」,以期發揮最佳效用。對於沒有體力或體弱的人,乾薑一向具有絕佳的補養效果。

病気にならない 蒸しショウガ健康法


  為什麼薑必須要經過炮製,才能具有更好的藥效呢?

大聯盟 讀冊 dddd

 


  「薑」擁有薑烯酚(Shogaol)及薑辣素(Gingerol)這兩種成分,「薑辣素」能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還能殺菌及促進膽汁分泌,增強免疫力及抗癌。

  而「薑烯酚」則具有幫助減肥,促進體內脂肪及醣類燃燒、提高體溫的功效。不只如此,薑烯酚還能讓血液變清澈,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提高免疫力及消化吸收能力,並降低膽固醇,幫助身體抗氧化、抗菌,另外更有解毒的作用。

  可惜的是,生薑中大部分都是薑辣素,薑烯酚卻含量極低。但是,一但經過蒸煮及炮製,就能改變薑的成分,讓薑烯酚的成分增加10倍以上。比起直接食用生薑,乾薑的各種藥效都是生薑的1.5倍以上。

  不過在炮製生薑的加熱過程中,如果溫度過高,很可能就會破壞薑的有效成分,因此「蒸」是最安全也最穩當的加熱方法,同時也最能保留及促進薑的藥效。

  作者石原愛菜原本一直為便秘、生理痛&生理不順、痔瘡及青春痘所苦,在長期與這些症狀奮戰,加上與父親石原結實的交流,她開發出了將生薑蒸煮、曬乾的「乾薑自製法」。

  依作者的做法,並不需要特別準備蒸籠等專用器具(當然要使用也ok),只需要使用家中最常見的烤箱即可。

  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乾薑功效驚人,但不能一次攝取太多,最好在飲料或料理中加入少許,慢慢食用較好,而且一天不要超過2~3g。這樣慢慢讓身體經過薑的藥效調養,很快你就會發現薑所帶來的健康及減肥效果了!

  ■長命百歲的「乾薑效果」
  ‧提升體溫
  ‧殺菌&解毒
  ‧減肥效果
  ‧提高免疫力
  ‧改善過敏及花粉症
  ‧改善糖尿病、高血壓
  ‧改善血液循環
  ‧預防憂鬱症
  ‧改善便秘
  ‧預防失智症

 

 

  乾薑比生薑擁有更強的功效,其藥效是生薑的10倍以上,
  它能讓血液清澈,預防糖尿病,更能提升免疫力,治好高血壓,
  對於減肥更是效果驚人!

  做法超簡單,只要蒸煮、曬乾即可,
  本書教您在家自製萬能中藥,徹底解說乾薑的用法及神奇效用。

  「短短2週就讓我的血糖値降低了100以上。」(50歳 女性)
  「吃薬都治不好的高血壓變正常了。」(56歳 男性)
  「只是毎天早上喝一杯乾薑紅茶而已,3週就瘦了4公斤。」(48歳 女性)
  「開始喝乾薑茶後,之前診斷出來的三高和血液數値都變正常了。」(45歳 男性)
  「長年苦惱的花粉症突然症狀減輕。」(39歳 女性)
  「才2週就消除了我手腳的水腫,更治好了我的身體冰冷及生理痛。」(42歳 女性)
  「立刻治好了我的便秘,頭痛、肩膀痠痛的症狀也大大減輕。」(67歳 女性)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中醫> 中醫療法> 其他

本書分類:醫療保健> 中醫> 中藥

叢書系列:醫藥新知

乾薑排寒圖解吳神父腳部按摩保健法【隨書贈送:鄭英吉博士獨家研發按摩球】

圖解吳神父腳部按摩保健法【隨書贈送:鄭英吉博士獨家

好好照顧您:台大老年醫學專家,教你照護爸媽,不可不知的10大迷思與14項困擾

好好照顧您:台大老年醫學專家,教你照護爸媽,不可不知

 

 

乾薑排寒

 

病気にならない 蒸しショウガ健康法

作者簡介   

石原新菜


  出生於長崎市,現在石原診所副院長。

  自就讀醫學系開始,就與父親石原結實共同在墨西哥的葛森醫院、慕尼黑市民醫院自然療法科、英國普林斯敦救助中心等地實習,打下自然醫學的基礎。

  2006年畢業於帝京大學醫學院,於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後,在石原診所進行中醫為主的診療,特別以自創的乾薑療法深受注目。目前除了診所診療之外,更活躍於電視及雜誌媒體中,同時亦為兩個孩子的母親。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中醫> 中醫療法> 其他

本書分類:醫療保健> 中醫> 中藥

經穴大全

經穴大全

本書的最大特色,便是包羅所有經穴的命名由來、意義、取穴方法、各部位的解剖學資訊、相關臨床用語等皆會加註詳細解說,能學習完整的腧穴相關知識。市面上許多書籍僅標示出人體各部位的解剖學名...more

揉揉手的驚人療效

揉揉手的驚人療效

十指連心,搞定雙手就搞定你的身體病痛!不明原因的頸部痠痛、喉嚨痛、胸痛、胃痛……,等車時、開會時、無聊時……,沒事就多揉揉雙手,改善體質、增強...more

人體經穴地圖  彩色增訂版(第2版)

人體經穴地圖 彩色增訂版(第2版)

縱貫古今,傳承、傳統醫學醫學的領域中, 似乎沒有如針灸醫學一般跨越時空和世界各國、和不同地區文明互相融合, 且獲得諸多愛用的全人性健康照護方法了。 2006年10月,共有兩個組織...more

圖解《本草綱目》飲食禁忌vs.黃金搭配:食物 × 體質 × 對症速查

圖解《本草綱目》飲食禁忌vs.黃金搭配:食物 × 體質 × 對症速查

1000多種智慧搭配, 涵蓋食物性味、個人體質、常見營養素、常見病症、不同族群的攝取宜忌! 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錯誤的配對。 100多種食材宜忌&400多道養生食譜&1000多項食用組合 提供營養...more

3指按摩法:不用記穴位,立刻找到病痛療癒點

3指按摩法:不用記穴位,立刻找到病痛療癒點

不用強記穴位的無死角按摩法! 只要活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利用3指壓、按、揉, 就能確實涵蓋穴位,立刻找到令你覺得「真舒服」的療癒點。 人體的穴位總數超過1000個,要記住這些穴位的位置對一般人而...more

自我按摩治百病:按出人體自癒力

自我按摩治百病:按出人體自癒力

《自我按摩治百病:人體自癒力徹底實踐》全新封面版 超神奇!揉一揉、推一推,按出身體自癒力 完全不用強記位置!一書在手按對穴位,馬上就能去病除痛! 14種按摩手法+手足耳反射區與全身穴位圖解一次到位 ...more

彩圖版本草綱目(革新版)

彩圖版本草綱目(革新版)

融合食材與藥材,首創藥食同源的思想 擷取《本草綱目》精華, 完整呈現中國古人對於食材與藥材的大成, 一本擁有中國千年的醫藥智慧 《本草綱目》首創藥食同源的思想,薈萃中國千年歷史對眾多植物、動物...more

漢方藥用植物圖典速查

漢方藥用植物圖典速查

你看過中藥草的原生植物嗎? 認識這些藥草的別名嗎? 來自何種本科植物? 採收加工如何進行? 藥材性狀是辛? 是苦? 是甘 ?是鹹? 性味為溫補或是寒涼? 又歸哪一經? 主治哪種不適症狀? 本書收錄60...more

植物の食力:600種藥用植物經典圖鑑 專業典藏版

植物の食力:600種藥用植物經典圖鑑 專業典藏版

臺灣植物種類繁多 但你知道哪些植物可以入藥,舒緩身體病痛嗎? 本書有數百幅精美圖片,搭配簡單易懂的功效說明 帶你認識藥用植物的療癒力量 ◆從認識植物開始,細說600種植物的天然療癒力 ◆透過精美、...more

救急舒緩,安心又安全,寶特瓶溫灸

救急舒緩,安心又安全,寶特瓶溫灸

不必點火、不必精準辨穴,一學就會! 隨時隨地都可自行舒緩不適症狀 ★專業針灸師貼心獨創研發!全彩圖片、真人示範溫灸法,大人小孩都適用,家中必備保健書籍! ★獲日本NHK《早安日本》等眾多媒體節目介...more

內經呼吸養生法:《黃帝內經》的內涵與實用(修訂版)

內經呼吸養生法:《黃帝內經》的內涵與實用(修訂版)

《氣的原理》作者應廣大讀者要求,提供居家練習的簡易養生功法 人體攝取能量的管道除了飲食之外, 「呼吸」更是左右生命的最重要因素。 人的一生可以說是一部呼吸的歷史,但呼吸如何影響健康,你瞭...more

擺脫女人要命的壞習慣:讓妳凍齡更漂亮!

擺脫女人要命的壞習慣:讓妳凍齡更漂亮!

改掉NG習慣,讓妳凍齡更健康,充滿知性美! 由漢方美容教主中醫師吳明珠,將近二十年診療經驗和個案狀況,歸納出常見影響身心健康的壞習慣。只要正視這些壞習慣,透過飲食、穴位按摩、簡單體操、正確生活...more

女人養肝 男人補腎

女人養肝 男人補腎

肝為排毒之本,肝血充足,女人才可美顏不老; 腎是精力之源,腎強精溢,男人才可百病不侵! 「女人以肝為先天,男人以腎為先天。」──清代名醫葉天士 女人一生經歷的月經、懷孕、生產、哺乳等過程,都需...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