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艾加.凱磊-【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2016年2月訪台活動訊息

  ◎《16個夏天》編劇 杜政哲:
  有些作品,會讓人打從心底發出一句「可惡,也太厲害了吧」的讚嘆。凱磊就有這種本事。延續《忽然一陣敲門聲》的精采,《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同樣讓人一打開便欲罷不能,無論長篇短篇,都有一種挖掘寶藏的閱讀快感。

  ◎演員 吳定謙:
  閱讀此書的同時,我彷彿搭上了一輛通往無邊想像力的列車,隨著凱磊這台擁有頑童性格的火車頭,拉著我抵達一站又一站奇幻的篇章。無論是150字的短暫 停留、抑或兩萬字的long stay,都讓人期待每一次車門打開時,各有特色卻又同樣迷人的奇妙風景……每讀完一篇,就彷彿又一次走進車廂、看著車門關上後的那剎那,一邊回味著方才 和自己人生片段有某些雷同的文字歷險,一邊也從富有寓意的故事中得到勇氣。

 

他的寫作能治癒靈魂
他的故事讓世界更美好
他的敘事會附著在你體內
他能代表下一個世代的聲音

 

紐約時報奉為「天才」,魅力席捲40國
正風靡全球文學舞台的以色列小說家 艾加.凱磊
2016年2月即將訪台,你不能不認識!


  艾加.凱磊曾以《忽然一陣敲門聲》在台灣榮獲誠品、博客來、馬來西亞大眾書局選書推薦,出版40天緊急再版七次,並奪下誠品翻譯文學榜冠軍,擊敗馬奎斯、胡賽尼、東野圭吾等強勁對手,創造空前的短篇小說閱讀熱潮。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獲凱磊親自授權,集結他出道至今最獨特的代表作,從150字的極短篇到兩萬字的生涯最長篇,從「稿紙被大哥拿去擦狗屎」的出道之作到風靡以色列的國民故事,題材包羅萬象,捕捉一閃即逝的日常心情,也深刻反映當代以色列社會的狀態。

  《忽然一陣敲門聲》開啟你閱讀短篇小說的癮,本書則帶來最意想不到的艾加.凱磊:有點熟悉,卻又十足新奇,上一秒激起心靈深處的共鳴,下一秒的奇思妙想,立刻攪動腦細胞原有的排列方式!

  ◎艾加.凱磊2016年2月訪台活動訊息,請關注FB「我愛紙本書」

本書特色

  ◆艾加.凱磊獨家授權,全球唯一的台灣版本
  ‧為台灣讀者親撰全新序言〈小狗與大哥〉
  ‧唯一同時收錄生涯第一篇故事、最長與最短的故事、以色列國民故事等代表作
  ‧扉頁印製作者親繪「獻給台灣讀者的畫」與簽名
  ‧隨書附艾加.凱磊專屬「你也來說個故事好不好」攪動腦汁創作稿紙

各界創意人熱烈好評

  吳定謙、劉梓潔、蘭萱、《16個夏天》編劇杜政哲、黃麗群、陳夏民、廣告導演盧建彰、張妙如、文壇大師魯西迪、《愛的歷史》作者克勞斯、《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者馬泰爾、《偶然與你相遇》才女導演裘莉  崇拜推薦!

 

  ◎廣告導演 盧建彰:
  台灣人很會計算,總在尋找投資標的,卻越投越苦,月頭苦月底也苦。現在讓我告訴你一個值得投資的對象,就是這本書。買了,你原本的幾百元就會升值,從 哪時候開始升值呢?從你打開第一頁的時候,你每讀一個字,就會覺得你的錢不一樣、變大了,比原本只能吃一頓飯然後在幾個小時後離開身體,來得帶給你更多滿 足。而且投資前不必詳閱公開說明書,更不必評估風險,你唯一要擔心的是,你會想把這作者所有的書掃完,因為你會變得貪婪。對故事。

  ◎作家 黃麗群:
  再讓他說個故事好不好?好,當然好。這些想法肆無忌憚,垂墜飽滿,精緻得像紅寶石雕刻的石榴子,每一次落下都鏗鏘敲響銀盤,有些還會多彈幾下。魔幻寫 實是我們熟悉的把戲,而凱磊耍得憂心忡忡又天真無邪,耍得精準又撩亂,你完全被迷惑以為那些真的是柔軟甜蜜的石榴子,鬼迷心竅咬下去才發現一顆一顆都是穿 越思想縫隙的子彈。

  ◎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 陳夏民:
  如果一個好的故事能夠承載一整個行星的重量,那麼凱磊這一本短篇小說集或許是一個閃閃發光的銀河系。他的故事有著機智幽默的外裝,但深藏一顆流著國族 悲劇血液的核心,舉重若輕,笑裡藏淚,令人讀了嘴角牽動,又生出罪惡之感。身為忠實讀者,我只能說:凱磊,你真是太壞了(大心)。

  ◎作家 張妙如:
  凱磊是經營「天馬航空」的吧?他的故事真的能帶人行空!各位親愛的朋友,請扣好你的安全帶,天馬即將起飛……

  ◎廣播主持人 蘭萱:
  我有點懷疑這位以色列作家的大腦皺摺,長得比尋常人來得多很多。否則,他如何能天才般寫出這些天馬行空、荒誕離奇、讓人想哭想笑的精采短篇?人生本是 齣現實夢想撕扯、悲苦喜樂糾纏的無常劇場。彷彿擁有另一顆腦袋的凱磊,用他兼具超凡想像、人性洞悉與黑色幽默的說故事本事,訴說嘲諷寬解你的、我的、現代 人的憂愁苦悶……唯一要擔心的是,聽他說故事,會著迷,會上癮。

 

作者簡介

艾加.凱磊


  Etgar Keret(1967-)

 

  凱磊出生於以色列拉馬特甘市,文字犀利捕捉了現代人身處的世界,在國際文壇備受推崇,作品於40國出版,生涯已有超過50個故事改編為電影,獲獎連連,更成為全球電台熱愛朗讀的故事。

  他的短篇小說曾刊載於《紐約時報》《衛報》《巴黎評論》等重量級文學專欄,經常在發表後不久,立刻被選為改編素材,成為各界創作人最佳的靈感來源。 《忽然一陣敲門聲》是他至今公認最傑出的代表作,不僅登上外語文學難以攻克的美國排行榜,橫掃八大權威媒體年度選書榜,有聲書版本更請到知名演員、導演、 作家共同朗讀推薦。凱磊讓以色列文學走向了世界,成為與村上春樹、辛波絲卡、帕慕克等名家同樣透過譯本成功打入英語世界的創作者。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收錄凱磊出道以來最獨特的30則故事,內容出自他1992到2002年於以色列發行的四本代表作,也是他親自授權、全新作序 的台灣獨家版本。窺看凱磊超過20年的創作歷程,我們才明白,原來生命中各種無以名狀的滋味,全都藏在他看似天馬行空的故事裡。

  凱磊目前居住於特拉維夫,寫作之餘也在大學任教,曾受邀於紐約雪城大學講授瑞蒙.卡佛的短篇小說。他也跨足撰寫電影劇本、擔綱導演,並創作圖像小說。

  ◎為什麼我們該讀艾加.凱磊的短篇小說?
  他曾受波蘭建築師之邀,以實驗性質住進了「全世界最窄的房子」,屋內僅容一人通行。建築師說,再小的房子,只要設計得當,也能具有完備的機能,客廳、 浴室、廚房、臥房卻樣樣不缺,就像凱磊筆下的故事,篇幅短小,卻擁有一本好小說該具備的所有特質,徹底滿足讀者對「好故事」的渴求。這間窄屋也因此命名為 「凱磊之家」。

  ◎他為什麼只寫短篇?
  凱磊幼時罹患氣喘,為了與身邊的人溝通,培養出一個習慣:把想說的話縮成短短的,並且只說重點。他曾試著創作長篇,卻發覺寫小說對他而言是一種瞬間爆 發力,老是在三、四頁之間就把創意傾巢而出,反而學不會「一點一滴慢慢爆發」。他也相信,比起長篇故事,短篇的形式更能直接與我們的生活產生共鳴。難怪 《時人雜誌》盛讚:「他能用六個段落寫出別人花600頁也寫不出來的東西!」

  ◎艾加.凱磊2016年2月訪台活動訊息,請關注FB「我愛紙本書」

 

內容連載…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那天夜裡,妖怪來取他的寫作天賦,他沒跟妖怪爭論,沒哭,也沒鬧。

他說:「該怎樣就怎樣吧。」還拿出松露巧克力和檸檬汁,招待妖怪。

「過去這段日子很酷、很棒、讚極了。現在,時間到,你來了。我不會為難你,你這是在工作,不過,如果不太麻煩的話,拿走它之前,能不能讓我再寫一個故事,最後一個,很快就好。我只是想記住這種感覺。」

 

主題活動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其他地區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忽然一陣敲門聲

忽然一陣敲門聲 艾加‧凱磊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One Last Story and That's It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其他地區

偷書賊(15萬本紀念版本)

偷書賊(15萬本紀念版本)

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 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死神首度以豐富的感情,為讀者講述一個孤單的小女孩, 如何藉由閱讀的力量,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 9歲小女孩...more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一個人的事、兩個人的事,關乎人生的100件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一個人的事、兩個人的事,關乎人生的100件事

超過100部電影教我們看不同角度的人生 突破100萬粉絲一起追的『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還有一對愛看電影的小夫妻有夢、敢追,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事 請翻開、收藏、塗鴉這本與水某、水ㄤ共享回憶、分享心得...more

看不見的城市

看不見的城市

」本書引用一個混雜了史實(忽必烈)和小說《馬可波羅遊記》的典故,其實正好點明了卡爾維諾跨越虛實分界,允許讀者多重解譯、多所思辨的「用意」(作者的用意何在,一直都是個留給觀眾玩味的題目)。...more

人生的支柱

人生的支柱

一個右手持手術刀的整形外科醫生,用他左手的謬斯意圖修復人類心靈的畸形與缺陷。以一種多年行醫的求實的科學態度和特有的職業靈敏,在深入細微的冷靜觀察人類生活之後,寫下了他對人生的獨特見解,這就是...more

企鵝的憂鬱

企鵝的憂鬱

如文字形成的毒品,滲入讀者的毛孔之中,直到超現實成為真實! 風格獨具的黑色喜劇,真正充滿創意的作品! ☆《紐約時報》盛讚「令人驚心動魄的黑色幽默絕佳經典之作!」 ☆和憂鬱症企鵝一起生活的不得志小...more

金魚缸

金魚缸

有時候,唯有冒險才能前進…… 熱鬧的塞維亞公寓大廈裡發生了一樁意外, 造成小金魚伊恩從頂樓的魚缸跌出, 向著人行道高速墜落, 這下,伊恩成了一隻金色流線型火箭飛天金魚。 伊恩的記憶力...more

困難的愛故事集

困難的愛故事集

「困難皆來自有愛」 卡爾維諾全新作品,關於愛的故事集 首度收錄傳世傑作〈阿根廷螞蟻〉 ★《印刻》八月號「誰愛卡爾維諾?」專題,數十頁回顧廿世紀最受歡迎故事大師名作。作家林俊穎深度解讀。王...more

好女人的心意:諾貝爾獎得主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集13

好女人的心意:諾貝爾獎得主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集13

★1998年吉勒文學獎 ★1998年全美書評人協會獎 臨終的女人對看護吐露關於丈夫的祕密,是恨、神智不清,還是最後的告解? 獨自到遠東出差的丈夫,最後僅留給妻子一紙死亡通知,該信,或是不該? ...more

蘇菲的世界 (上∕下冊不分售)

蘇菲的世界 (上∕下冊不分售)

我是誰?世界從何而來?每個曾對生命懷抱好奇的心靈,都應該翻開《蘇菲的世界》全球銷售超過三千萬本,發行超過五十餘國有一天,十四歲的蘇菲放學回家,發現信箱裡有一封給她的信,沒有郵戳,沒有寄...more

車諾比的悲鳴

車諾比的悲鳴

每一頁都是殘忍又奇異的故事, 就像是那些殘留在倖存者身上的輻射一樣 我不知道我應該說什麼故事──關於死亡還是愛情?也許兩者是一樣的?我該講哪一種? 我們才剛結婚,連去買東西都會牽手...more

古騰堡的學徒

古騰堡的學徒

熱愛文字之美的少年,靠著雙手和信念,改寫了紙本書的命運…… 讀過這個故事,你看待手中書頁的眼光,將從此蛻變。 ★法蘭克福書展560週年焦點小說 ★《出版人週刊》嚴選年度推薦 ★榮登美國獨立書店排行...more

列車上的女孩

列車上的女孩

你不認識她 但,她每天都從車窗裡看著你 2015震撼全球文壇,改變百萬人通勤習慣的飆速小說 讀完驚悚結局,從此再也無法忽視車窗外的日常風景 ★打破《達文西密碼》紀錄,連霸《紐約時報》小說榜冠軍1...more

蘋果園之罪

蘋果園之罪

有時候,我們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把最愛的人置之死地。 ★「光是序幕就像上了一堂寫作大師班!」震驚英國閱讀圈,讀書會2013-2015接力搶讀 ★與JK羅琳、李查德同時闖入英國國家書卷獎決選 ★年度驚悚小...more

文學小說新書上架

再讓我說個故事好不好

翻譯文學
華文創作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翻譯文學> 其他地區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