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的食物:食氣三部曲1

神聖吠陀呼吸 愛的呼吸【內容連載】眾神的食物:食氣三部曲1

第一章    人人都有四大飢渴
 
每個人都飢渴著什麼,不管這個事物有沒有辦法被定義,大多數人的飢 渴都很容易辨識,有許多人渴望愛,有些人渴望財富,我們對於健康與快樂的渴望也宰制著我們的時間,有些人渴望著報應的發生,有些人則大聲嘶喊渴望和諧與和 平,或者渴望正義、真理、仁慈能夠戰勝,以避免送他們所愛的人上戰場。
 
有些人渴求肉慾上的滿足,有些人卻是追求靈性上的滿足,並且準備 好用啟蒙教化當做食物,就像其他人每天食用日常飲食一般,驅動這樣的人的飢渴是一種更難解釋的層次,飢渴會根據它的深度與驅動它的慾望種類,以不同的面貌 呈現,不管生命中出現什麼樣的問題,只要劃破問題的表面,你將會發現某個人正在飢渴著某項事物。
 
渴望權力的人看見征服他人,渴望知識的 人看見我們成長,渴望財富的人看見利用剝削他人,渴望利他主義的人看見財富重新分配,渴望溝通的人看見我們與他人聯手,渴望實質食物的人看見我們總是匱 乏,渴望智慧的人看見我們更深入自己的內在,並且生命會應用這些來作為真正的考驗,渴望真理則帶領我們發現原來聖盃就在我們的內在,而且這個聖盃承裝著靈 藥,這靈藥便是我們的靈魂。

大聯盟 讀冊 dddd

 
對於大靈的渴望揭露出我們的內在神性自我,這內在的神性、佛性,就像是掌控一部非常複雜生物機器的電腦大師,這個生物機器在支持生命力的場域裡脈動著,擁有六.三兆細胞,並且在一個特定速度頻率中振動,經由生命中的各種條件,決定了我們所體驗的各種實相。
 
要滿足這些巨大的飢渴,已經消耗了許多領袖、聖賢與好奇之士的時間,但卻很少人真正花時間或用更深的方式來看待這場遊戲,有許多人因為追逐求生層次的渴望而 耗損太多精力,以致於無法找到足夠的養分使生命真正茁壯繁盛。而那些做得到的人,有可能是原本就帶著使命而來,或是曾經歷生命中的重大改變,而偶然發現並 瞭解這個生命真正養分的遊戲。
 
追尋完美生命滋養方式的人們有個共同的發現,那就是每當我們的飢渴被餵養飽足之後,另外一種飢渴就會浮現 出來,在生命的複雜拼圖上加上一層又一層,餵養我們所有的飢渴變成一種非常耗時的熱情與藝術。需要耗費時間、注意力、意志力、慾望、焦點、夢與心計,同時 也需要消耗金錢、能量、合作關係、與他人聯手的關係,需要溝通與設定,而且需要非常好的基本技能才能夠完成。

 

要能成功地滿足飢渴,好讓我們能夠免除各層次的飢渴狀態,需要一種完整全人的教育,來滿足我們希望瞭解真正的自己是誰這個需求,即便我們的生命是來自一個 六.三兆細胞的生物機制所產生的各種功能,忽略生命中的任何一個面向就像是活在黑暗中、否認我們有視覺的存在一般,如果我們從未有過視覺能力,也不會知道 錯過的究竟是什麼了!但只要我們的視覺能力存在,那麼我們就需要進行更大的調整!事實上是我們的內在神性自我或純粹的神聖本質,想讓我們知道祂的存在,因為祂是這個生物機制背後的力量,讓我們呼吸、活著。
 
雖然內在神性自我的存在,經由所有的細胞與原子強化了創造性的頻率,但是祂在次元生 物場科學中的存在,已經變成是一種更弱的跳動,我們把焦點放在哪哩,那裡總是會生長,因為我們已經忽視我們系統的老大很長一段時間了,轉而用各種物質層次 的方式去關注感受我們的各種飢渴,這個內在神性自我的能量場,因而被調整成一種更接近「基礎維生」的狀態。
 
這個基礎維生狀態的內在神性 自我,讓我們呼吸,聽從我們的念頭,也讓我們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遊戲、實驗、受苦,一直到我們開始問問題:「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我這個生命存在是否 有更高的目的?我們全體人類是否能在地球上和平共存?」或問:「我們要如何才能和平相處?」或者是類似的事情,相對來說,我們的內在神性自我還處於冬眠狀 態,尚無法完全釋放其全部的潛力,除非這個內在神性自我收到邀請才能改變這種狀態。
 
值得慶幸的是,每個人類的生物系統,都已經配備了完 美無限的生命養分供給系統,因為我們的內在神性自我能夠讓我們的飢渴飽足,當我們帶著意識覺察,跟著優雅的生命之流與內在神性自我的力量一起工作時,祂會 自然地開始扮演指揮官的角色,我們的生命就會轉變成輕鬆與喜悅的流動,在那樣的狀態下,沒有任何事物會被視為是問題,每件事都在一個完整的整體之內,以和 諧與平衡完美地運作著。

 

當我們想以愛、健康、財富來滿足我們的飢渴時,除非我們能夠用內在神性自我來滿足我們天生的飢渴,不然我們永遠不會感受到那個飢渴真正被滿足,每一個生命 體都被設定要去瞭解自己內在的神性自我,因為我們的內在神性自我是我們生物系統的智慧創造者,某些人稱這股力量為「神」;但是除非能夠記起來並且帶著意識 覺察與這股力量融合,否則這股力量不會成形;而一直要到這個時候,我們的飢渴才能真正被滿足,聖哲們認為這樣的生命營養方式,才是真正能夠取用眾神真正的 食物。
 
辨識我們的飢渴
 
基本上飢渴可被歸類成四大種類:
身體的飢渴、情緒的飢渴、心智的飢渴、靈性的飢渴。
 
當然也有群體的飢渴與全球的飢渴。
 
事 實上,除非所有這些飢渴獲得滿足,否則我們總會感到某種焦躁不安,因為每個人類在細胞層次,都已經以知識與工具被編碼來滿足所有的飢渴,換句話說,我們是 帶著完整配備而來,我們的生命是可以自給自足的,這些知識與技巧開始運行的時機,會經由生命旅程中的特定舉動或慾望而發生。
 
身體的飢餓 是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它以胃的空虛感受來呈現,除非給它食物,否則那種感受會一直在那裡。根據選擇食物種類的不同,我們的身體可以維持健康與再生力,或 者也可能因為需要處理來自非天然食物或飲品中的毒素,而進入超載狀態。雖然已經有大量的研究在修正實體營養素的觀念,在這本書希望把主題帶入另一種領域, 利用另一種我們身體能夠取用的生命養分來維持健康、免除疾病;好消息是當我們取用這種類型的生命能、養分時,它同時也會滿足我們情緒的、心智的、靈性的飢 渴,因為這是我們內在神性自我原本就帶有的特質,並且內在神性自我同時也掌握了一把鑰匙,能開啟通往無限生命養分資源這扇大門。
 
我們會 感到飢渴的原因各異,就像身為人類每個人都不同,有些因素可以回溯到某些前世體驗未被滿足,有些人就是永遠覺得不夠,例如有些人孩童時期覺得沒有被愛,他 有可能在情緒上沒有安全感,於是產生了對愛與認同的飢渴,或者有些孩童的母親在孩子年幼時選擇離開職場,可能會對於心智面的刺激感到飢渴,也有些人則是飢 渴於創造力的出口;青少年通常渴望在世界中能解開一切束縛,好讓他們去體驗這個世界所能給他們的一切,而遲暮之年的人們卻可能渴望能再度擁有他們的青春。

 

同樣地,在靈性層次,有些靈魂渴望能夠在密度更高的世界擁有一個肉體生命,但有些靈魂卻是渴望著離開這樣的世界。
 
有各種各樣的飢渴存 在,以及各種造成飢渴的原因,為了能夠瞭解其中的一些原因,首先探討我們阻止自己獲得生命能的理由是什麼,這對我們而言是有幫助的;再來,可以探索人類覺 察力的自然週期,這份覺察力會決定我們對於某些訊息是敞開或者封閉,這類的訊息就是在「神性養分」系列書籍中所談到的,以及其他被我歸類為傳統或者非傳統 的不同生命養分來源的訊息。
 
在進行神性養分計畫之前,先深入探討我們所能取用滋養方式的三個階段,我個人不喜歡以分類法來進行探討,那會造成我們物種的分離,但為了達成本書的目標,分類會讓後續的內容更加易懂。
 
神性養分計畫第一階
 
第一階的生物系統是種處於飢渴狀態中的系統,平均壽命約七十歲左右,在晚期會經歷系統逐漸崩壞的過程,易受肉體、情緒、心智、靈性等不同層次的疾病影響,而且其健康、快樂、和平、豐盛的程度容易起起落落,處在第一階段的人,腦波大多數時間是在貝塔波狀態中。
 
神性養分計畫第二階
 
第二階的生物系統則已經在各個不同的層次獲得足夠的滋養,所以每個個體都能體驗飽滿永續的健康、快樂、和平與豐盛,通常第二階段的人,傾向於讓腦波維持在阿法波到西塔波中間的狀態。
 
神性養分計畫第三階
 
第三階的生物系統已經獲得更高程度的自由,不再需要去消耗許多地球上的資源,如果他們希望的話,他們能夠停止攝取實體的食物而依舊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態,免受疾病的困擾,甚至有些第三階段的人能夠自死亡與老化的過程中解脫開來,一個第三階的生物系統也可能使用他們的超自然能力,腦波經常性地維持在西塔波與德爾 塔波之間。

 

六章    滋養的來源、種類與工具(節錄)
 
非傳統滋養來源與工具
 
適用於神性養分第二、三階
 
呼吸
 
一、呼吸─使用「愛的呼吸」靜心,與古吠陀「神聖呼吸」工具,這兩者的技巧都能增加氣與普拉納在身體中的流量,並且擴展細胞的能力,來吸引與放射來自西塔─德爾塔波的氣。
 
呼 吸是可以用來餵養與精細微調生物系統,最具力量的工具之一,不但免費,並且能隨時掌控,使用不同的呼吸技巧來達成許多目標,包括替我們的生物系統鎮靜與減 壓,或者經歷出體體驗,藉由身處兩地的技巧,旅行穿越內在空間,甚至進行「星光體旅行」,以及精細微調我們的能量場域頻率,感受聖哲們的臨在等等。與呼吸 相關的技巧有很多,但針對神性養分計畫而言,推薦以下兩種技巧:
 
神性養分計畫─技巧一:愛的呼吸
 
設計這個技巧,是為 了讓我們調頻進入神聖之愛的頻率管道中,也就是眾神食物流動的管道,我把這個技巧稱之為「愛的呼吸靜心」,跟著下面的步驟做,每天早上與傍晚至少做五到十 分鐘,或者一直做到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就是全然的愛,所有你做的一切都來自愛。只要記得,儘量每天早上做以下的靜心,連續做一個月或更多時間之後看看自 己的感覺如何。
 
●步驟一─想像在你的內在世界當中,連接上一道純粹的愛之光,從神聖母親的心流動到你的心輪。
 
●步驟二─深深地吸入這份愛之光,同時聲明「我是愛」,不斷地以最誠摯的心反覆唱頌這句梵咒「我是愛」。
 
●步驟三─慢慢地呼出這份愛,然後再進入你的身體,不斷地以最誠摯的心反覆

 
唱頌「我愛」,同時觀想這份愛充滿了每個細胞,並從你的氣場往外流動到這個世界。
 
●告訴你的身體「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直到身體感覺到輕微癢癢或刺刺的感覺。
 
這個練習能夠使你的細胞與原子敞開,接收純粹的神聖母親之愛,這份愛能強化你的神聖之心,並使你有能力去吸引、保有與放射這份愛到世界上,它同時也將你的腦波頻率,從貝塔─阿法頻率轉變至西塔─德爾塔頻率場域。
 
如果你曾經在某些人身邊感覺不舒服,或對他們抱持著批判的態度,這是一個很好的技巧,讓自己變得對他們更有慈悲憐憫之心。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技巧,提醒我們,真正的自己是誰、我們是什麼,尤其是當我們的面具與角色身份完全卸下之後。

 

這絕對是個「試試看去體驗有什麼不同」的工具,但需要能聚焦並以自我要求的紀律去練習,如同我在其他的書中分享的,一個像這個練習的基本呼吸技巧,需要唱 頌「我是愛,我愛」的梵咒,也是訓練─印度瑜伽士形容為猴子般活蹦亂跳─心智的一項很好的工具,訓練心智能保持靜止與聚焦的狀態,許多人甚至沒辦法讓念頭 聚焦在呼吸上超過一兩分鐘的時間,往往很快就分心想著工作、購物或其他事情,然而若要能找到並進入眾神食物的頻率管道,做為掌握自己心念的大師是絕對必要 的。對於沒有受過訓練卻要一探心念靜止的藝術的人來說,尤其是西方人特別需要這種類型的訓練,來做為獲致內在與外在平靜的先決條件。
 
神性養分計畫─技巧二:神聖吠陀呼吸
 
流傳超過五千年之久的古吠陀神聖呼吸的技巧,能夠達成幾個目標,首先是內在神性自我,實際上使肉體生命能夠呼吸與存在,祂在這裡正在歷經身為一個人類的體 驗,並透過肉體、情緒體、心智體的運用來進行,如果沒有內在神性自我的能量,我們不可能也不會存在,當我們能隨著祂的呼吸一起律動時,便能開始瞥見祂真正 的力量。使用神聖呼吸這個技巧,就像是對你的內在神性自我問:「祢在那裡嗎?我真的很想感受到祢。」
 
●安靜地靜坐一段時間;
 
●然後用你的鼻子做深入、精細與接連不斷的呼吸,在吸氣與呼氣之間沒有暫停,以此確實進行循環式呼吸。
 
●一旦呼吸形成規律的韻律之後,將覺察力放到呼吸背後的那股能量,然後純粹觀察與感覺呼吸的韻律。
 
●記得你現在正聚焦在那股使你的生命呼吸的內在力量,當你發現祂的韻律時你會知道的,因為你會開始感覺到祂的愛的波動正透過你脈動著。
 
●過一會之後,你將不會再聚焦在深入、精細與接連不斷的呼吸上,反之你會感覺到彷彿自己是被一個力量呼吸著。
 
經過訓練之後,你能很快地在四到五次呼吸之間,找到內在神性自我的愛所帶來的喜樂,想像你能夠讓自己非常快地轉換進入喜樂的境界。

 
對 於受過靜心冥想訓練的人,建議當你們處在某個嘈雜環境像是交通尖峰期的時候,做上述兩種呼吸法,這個聚焦的訓練,對於瑜伽士或在大自然寧靜環境中靜坐的人 來說都很簡單,然而當今許多人住在繁忙的城市裡,要讓自己體驗常態性的內在平靜,有時會是一種挑戰,對於現代的瑜伽士來說,在任何情況之下都能維持掌握其 內在平靜,也是一種基本訓練。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宗教命理> 新時代> 靈性療癒/成長

本書分類:醫療保健> 飲食保健> 飲食療法

眾神的食物:食氣三部曲1

人本食氣:重返人類最適飲食及無病生活

人本食氣:重返人類最適飲食及無病生活

 

眾神的食物:食氣三部曲1

The Food of Gods: Devine Nutrition

 

 

 

愛的空間

愛的空間

俄羅斯知名系列著作,在俄國銷售超過1100萬冊,全球翻譯成20多種語言。鳴響雪松系列書感動了千萬人的心,喚醒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渴望!俄國有超過數百個生態聚落、全球超過數萬個生態家園因...more

超級生命密碼新紀元版(二版)

超級生命密碼新紀元版(二版)

很多人因這本書成為自己生活中的贏家, 享受著天地的厚愛與疼惜。 真心的明理後,生命竟然轉變得如此豐富! 2015新紀元,重拾人生的元氣與覺醒,參閱《千年之約》讀者感悟實錄,一起加入閱讀...more

品香靜心:療癒、修復、靜心、回歸、內在的練習,找回最佳的自己

品香靜心:療癒、修復、靜心、回歸、內在的練習,找回最佳的自己

品香,是簡單、快速又方便的靜心途徑,會讓腦波放慢,思慮澄澈,情緒也會安穩下來。 *春暖,點一支淡淡甜甜的香,彷彿百花齊放於心中。夏炎,燃一支消暑去熱的香,讓清涼的氣息吹散心頭...more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四句話,就能解決所有問題?讓心處於「零」的狀態,一切就會順利?這聽起來很扯,卻有效得驚人!原在夏威夷島上的一位神奇治療師,卻轟動全美和日本,因為他運用的「零極限」法,宛如吸引力...more

癌症不是絕症:抗癌心法有聲書(20片CD)(新版)

癌症不是絕症:抗癌心法有聲書(20片CD)(新版)

得了癌症,就代表離死亡不遠了? 許醫師給你一個癌症新定義──它不是絶症! 癌症不應該只被視為身體的疾病,它是透過身體而反映出來的人生現況。你應該視它為人生的轉機──不是教你怎樣吃更多的健康食品,或...more

谷丹經

谷丹經

一本討論宇宙頻譜與修命復性的書,也是敘述精氣神修練的道藏精華,幫助讀者達成自我實踐的終極目標。 悟道、修道、證道,是每個人必經的人生三部曲,本書揭式了修行的次地與果證,讓人循序修練精氣神以...more

超越的力量有聲書:The Power of Transcendence(14片CD)

超越的力量有聲書:The Power of Transcendence(14片CD)

面對天災人禍、生離死別, 你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你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內在 都有一股源源不斷的力量嗎? 從當下的覺知出發,拿回自己的力量, 相信一定可以超越人生的困境!...more

外文書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