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老師繼《擇食2-邱錦伶的瘦身食堂》介紹許多讓大家在擇食減重的路上也能享受美食的食譜之後,這一次,她和Tony主廚再度攜手合作,精心設計30道 替你(妳)找回標準腰圍、也找回性生活自信的食譜,此外,這些食譜不只男人適用,同樣也是女人的補陰聖品。食譜步驟簡單,男人可以自己料理,女人也可以幫 自己、先生、男友、爸爸、兒子洗手作羹湯,讓擇食料理創造美滿「性」福的生活。

你一定要知道的健康危機

  *陰氣過盛則畏寒,陽氣過盛則燥熱,保持溫暖體質是王道。
  *男人腰圍變粗,是健康崩壞徵兆。
  *女人比較早熟也早衰,維持良好基礎代謝率是永保青春的不二法門。

  現代人的健康迷思大解密

  *拚命路跑=身體健康?
  無論男女,基礎代謝率差,又有水腫問題,表示氣血循環不好,從事強度過大的運動反而會造成傷害。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度適量的運動,才是強身之道。

  *大口吃肉就是吃進優質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是健康身體的必需品,並非所有肉類都是好的蛋白質,選擇食用不過度烹調的肉類料理,才能成為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女人才需要膠質嗎?
  女人靠著補充膠質來維持皮膚的彈性;男人同樣需要膠質,讓生殖器官在充血過程更堅鋌而快速。

  現代人因為各種壓力,導致飲食作息不規律,因此,身體狀況常有「未老先衰」的現象,這往往是因為陽盛陰虛,或是陰盛陽虛的陰陽不協調所造成。甚至,許 多人會有「中廣」身材的困擾,男人開始出現啤酒肚、鮪魚肚,女人則有小腹微凸或是腰線不復返的曲線危機,千萬不可小看這樣的身體變化,因為這樣的身體變化 往往是健康亮紅燈的警訊。

  尤其是男人,「中廣」危機伴隨而來的往往是性功能的崩盤,因此,當你面臨中廣問題,萬萬不可輕忽。這一次,邱老師針對男人容易出現的幾個身體衰退的症 狀,禿頭、啤酒肚、攝護腺問題、高血壓、高血脂、痛風、勃起障礙,運用擇食方法各個擊破,哪些食物應該忌口皆有詳盡說明,讓你可以針對自己的症狀擇食。此 外,更有五位讀者現身說法擇食的心路歷程,將透過擇食重拾健康和自信的人生故事公諸於世,讓你不得不相信「擇食找回健康」真的不是夢。

擇食參 男人腰瘦,女人性福:邱錦伶的溫暖體質擇食法,男強精女逆齡,塑造標準腰圍,遠離現代疾病。擇食參 男人腰瘦,女人性福:邱錦伶的溫暖體質擇食法,男強精女逆齡,塑造標準腰圍,遠離現代疾病。

作者: 邱錦伶

本書分類:生活風格> 塑身美妝> 瘦身美體

叢書系列:養生村

作者簡介

邱錦伶


  曾任:北京同仁堂台北旗艦店養生諮詢師、廖叔叔健康屋健康諮詢師。

  曾經是職場上叱吒風雲的女強人,但歷經父親重病以及她自己的身體疾病和意外之後,她選擇放下和寬恕來面對生命的波折,因而意外找到人生的美好方向--養生。

  經過她諮商而調養出美麗健康的人不可數計,然而邱錦伶希望能夠提供給更多人養生的美好觀念,因此近年來提筆將鑽研多年的養生觀點紀錄成冊,期能提供現 代人一個健康飲食的新選擇。著有《擇食-吃到自然瘦,邱錦伶明星級的養生法》、《瘦孕-孕期只重8公斤、產後3週速瘦、不害喜不水腫的好孕飲食法》、《擇 食2-邱錦伶的瘦身食堂》等書。

內容連載

與其說這是一本給男人看的書,不如說我更期望這是一本女人和男人一起看的書。

我碰到諮詢對象的比例上,女人一直都比男人容易趨向 追求身、心、靈的健康, 她們會為了自己的美麗、對孩子的責任、能夠照顧好丈夫、父母、公婆,而改變「靠吃來獲得發洩」的習慣,轉化成在吃每一口食物的時候都想到自己的美麗和家人 的健康,而改變得很開心。男人則多半覺得自己努力的工作、滿足家人的期待、贏得社會肯定、更要掙得照顧好一個家庭所需的實質金錢等等龐大的責任下,還要他 不能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那麼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意思?所以他們傾向放縱於口腹或聲色之慾等負面方式來宣洩壓力。

請大家不要誤會我性別歧視,相反地,我是同情男人的,在他們的成長過程所被灌輸或者教育的觀念下,承擔較女人為多的社會壓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差異結果產生。
.......看完整內容連載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