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食物打造真正健康的身體

  人類也屬於自然界中一種「動物」。因此儘可能攝取最天然的食品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把加工食品、精製食品給擱在一旁吧!就讓拙作為了各位及子孫將來的健康,盡下一份心力。


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日本破千萬人都在實踐的石原式飲食預防醫學

針對體質吃對食物、改變烹調方式讓身體達到陰陽平衡
免花大錢吃保健食品,127種天然食物就能讓你擁有自癒力
34種疾病有效預防,只要本書在手,疾病通通走!

「石原式飲食預防醫學」讓你健康保平安

  「石原式飲食預防醫學」回歸最自然的健康療法,「天然食物+體溫調整=健康長壽」。日本自然醫學泰斗石原結實的衣缽傳承第一人─石原新菜,家中常備的127種救命食物,教你排毒、癒病、抗老又瘦身。

  ※本書教你----小病不用看醫生,食物就是最有效的解藥

  ◎天氣一變就感冒?起床容易酷酷嗽?! 快用生薑、橘子、蓮藕提高免疫力
  覺得感冒症狀隱隱出現時;天氣冷暖變化大,引發陣陣咳嗽時;或是擔心家中小孩感染上流行性感冒等,豐富的維生素幫你抵禦病毒細菌入侵身體。

  ◎便秘不舒服又不好意思說出來?白菜、香蕉、竹筍讓你快便、輕盈變美麗
  有輕微便秘症狀或正受便秘之苦的人不要錯過!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們,可以調整腸胃蠕動,排便自然超順暢。

  ◎生理期讓你的心情變陰天?多多食用鮪魚、杏仁、胡蘿蔔,讓你月月順
  女孩子們別再為生理不順而煩惱,只要讓身體變溫暖、促進血液循環,即使是生理期,一樣擁有好氣色。

  ◎低頭族、電腦族眼睛乾澀怎麼辦?藍莓、櫻桃讓你99%回覆好眼力
  不管你是低頭族還是上班族,眼睛疲勞時,把新一點靈B12放一邊,「治癒眼睛的水果之王」幫你迅速舒緩不適。

  ※本書教你----跟著新菜醫師一起吃,慢性病、癌症,通通OUT!

  ◎蘋果、蘆筍、黃豆等等抗癌食物,讓你癌症不上身!
  國人罹癌率逐年攀升,根據國民健康署報告,平均每5分40秒就有1人罹癌,並盤踞國人第一大死因!平日多食用蘋果、蘆筍、黃豆…抗癌食物,讓你預防癌症纏身。

  ◎洋蔥、大蒜、香菇、青椒、秋刀魚、花椰菜幫你排毒、抗病!
  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等慢性病…,已成為國人十大死因。健康的身體要從年輕開始養起,洋蔥、大蒜、香菇、青椒、秋刀魚、木耳、花椰菜…等關鍵食物,讓你排毒、抗病,提升健康力。

  ※本書教你----陰陽均衡飲食法,酸性體質99%逆轉

  在中醫陰陽論的觀念裡,人的體質有陰、陽之分,食物也具有陰、陽性質。根據「陰陽均衡」原則,透過食物調合,讓體質達到中性狀態,那麼就是通往不老、不病、不胖的終極途徑。

  ◎
參考陰陽屬性表,讓你簡單就能檢測身體體質
  【陽性】                 【陰性】
  怕熱                      怕冷、畏寒
  結實型肥胖                浮腫型肥胖
  膚色較黑                  膚色較白
  常常精神充沛              易疲勞、無力感
  食慾旺盛,糞便粗厚        食量小,有軟便傾向

  ◎本書針對不同體質、不同屬性的食物,提供最有效的飲食建議
  【陰性體質的人這樣吃】改善寒性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直接吃香蕉會大幅降低體溫,改成切薄片、撒鹽巴、再烘烤就ok

  ◎檸檬偏寒,不如打成檸檬汁加入蜂蜜及熱水。

  ◎酸甜香的鳳梨也是陰性食材,與溫熱的肉類料理搭配,就不用擔心身體變寒。

  ◎白菜與大蒜、辣椒一起發酵製成泡菜,不僅能溫熱身體,還能預防感冒。

  ※本書教你----學會調理小撇步,效果100%達陣

  ◎喜歡吃肉卻怕胖的人不能不知道,豬肉搭配洋蔥就有減肥效果。

  ◎桃子吃完果肉,別把籽丟棄。拿籽加水煎煮,生理不順的女孩,速速喝快快好

  ◎為失眠所苦的人,把磨碎的蔥放在枕邊,讓你安定神經、一夜好眠。

  ◎酪梨磨碎,加入少量的橄欖油混合後敷在臉上,美容效果100%。

  ◎茼萵的莖葉直接擦乾後塞進布袋,泡澡時一同入浴,肩膀僵硬、神經痛以及身體虛冷都有效。

 

  ★自癒效果NO.1的天然食物
  本書嚴選127種食物,包含蔬菜類、水果類、豆類、肉類、魚貝類等,食物的營養成分、熱量、營養素、挑選與保存方法、飲食建議等也都詳細說明。

  ★小病大病通通擊退
  便祕、水腫、生理痛、壓力等18種症狀,改善效果絕佳!貧血、癌症、高膽固醇、骨質疏鬆症等16種疾病,提早預防勝於治療。針對食物的主療效與副功效,可改善或預防哪些病症看了就知道。

  ★健康大加分的烹調祕訣
  以「陰陽均衡飲食法」為準則,好食物也不該盲目的吃,吃到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才重要。善用醫師的烹調提示,營養、美味都加倍。

  ★保健良方不求人
  居家必備最實用,食物知識隨時補充。另外附有依功效、症狀分類的索引,方便你快速查詢!

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日本破千萬人都在實踐的石原式飲食預防醫學

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日本破千萬人都在實踐的石原式飲食預防醫學

醫者いらずの「食べ物」手帖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飲食保健> 飲食療法



用天然食物打造真正健康的身體


  若要說現在人普遍都是「營養過剩型的營養失衡症」,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現代社會多是攝食特地將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部分給去除掉後精製過的白米、麵 粉、白砂糖等,打著斗大標語寫著「不含糖分、不含普林體、不含卡路里」的食品。然而這些加工過後的食品,卻早已失去其原本的營養了。

  此外,雖然動物基本的精力來源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往往不加以控制,過度攝取,而且總是挑選最不合適我們咀嚼的肉類為食,這也是「飲食錯亂」的一大問 題。有句話說「牙齒是照映出消化器官(腸胃)的鏡子」,通常愈容易咀嚼的食物,對腸胃的負擔也相對會減少許多。如果長時間飲食錯亂,很容易就罹患「胃癌、 大腸癌、胰臟癌」等相關疾病。因此我們從牙齒能咀嚼的難易度分析出,一般最能達到均衡的飲食模式中,應攝取62%的五穀類(碳水化合物)食品、25%的蔬 菜及水果類物品、12%的肉類、魚類、蛋等動物性食品,才是最佳的飲食習慣。

  另外,追求養生之道的現代人更額外地攝取各種營養補給品,甚至於本末倒置地將營養食品當作主食。不論是這些精製食品、人工食品、不適合咀嚼的食品,或是只有將某一成份提煉出來加以加工的食品,都並非對身體是有益的食品。

  我們必須瞭解的是,即使同樣的營養素中,依食材的不同能攝取到的營養也不盡相同。好比說,一樣是蛋白質(氨基酸),從肉類中攝取到的同時,卻也會攝取 到「動物性脂肪」,造成動脈硬化的原因;從魚類中攝取的話,則能同步攝取到暢通血流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的營養素。如果從 大豆製品中攝取的話,則又能同步攝取到大豆異黃酮等多酚。

  與拘泥於單一營養成分的營養學相較之下,在中醫學的思維中,將食品分為陰性食品、陽性食品。認為即使看似相同的食材,卻也有些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反效果。

  本書依症狀及疾病來加以分類,並介紹分別具有改善及預防效果的食材。並各以營養學所注重的成分及基於中醫學中的陰陽論所提及的食材加以說明,再針對不同的體質分類,提供最合適的飲食建議,讓你吃出健康無煩惱。

  人類也屬於自然界中一種「動物」。因此儘可能攝取最天然的食品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把加工食品、精製食品給擱在一旁吧!就讓拙作為了各位及子孫將來的健康,盡下一份心力。

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根治飲食法,讓你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

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根治飲食法,讓你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

卡路里算不出食物消化速度, 營養密度和平衡血糖才能決定你的身材和健康 吃出平衡燒油體質,體內脂肪就能時刻分解,不但瘦,還瘦得有型;能量平衡,慢性病不上身;分解老舊脂肪,時刻排...more

驚人的澱粉減重法

驚人的澱粉減重法

全球150萬讀者熱烈支持!《救命飲食》作者強力推薦! 天然醣類食物為主、蔬果為輔的飲食模式 一次就能攝取三大營養素:醣類、蛋白質、油脂 不挨餓也能天天瘦,肥胖、慢性病通通OUT! ...more

 

 

小麥完全真相: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

小麥完全真相:歐美千萬人甩開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氣喘、皮膚過敏的去小麥飲食法

《紐約時報》暢銷書 TOP 1 Amazon.com身心健康排行榜 TOP 1 Amazon超過2,500位讀者書評、★★★★★ 好評推薦 《時代》雜誌、《紐約時報》、CBS、福斯新聞頻道、 《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等各大...more

痛風‧高尿酸 超特效飲食:吃好每日3頓飯,4週尿酸立即降!

痛風‧高尿酸 超特效飲食:吃好每日3頓飯,4週尿酸立即降!

小心!痛風會造成洗腎、心臟病、腦中風! 名醫教你完全戰勝痛風的飲食關鍵, 獨創降尿酸飲食法,不再痛起來真要命! 126道低普林特效食譜大公開 58種特效食材、6大飲食方案、 12種中藥茶飲輕鬆搭配...more

救命飲食2.不生病的祕密:黑心的不只是食物,你該如何挽救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救命飲食2.不生病的祕密:黑心的不只是食物,你該如何挽救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全世界都在騙你, 你得想辦法做自己的醫生! 睽違5年,繼百萬暢銷健康書《救命飲食》之後, 本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營養學家── 坎貝爾博士最敢講、最真實的良心告白, 將給你什麼「食」破天驚的大震撼? ★《紐...more


高血壓剋星!專業名醫嚴選食譜:低脂、低熱量、少鹽、多營養,不靠藥就自然降血壓

高血壓剋星!專業名醫嚴選食譜:低脂、低熱量、少鹽、多營養,不靠藥就自然降血壓

66種特效降壓食材宜忌 150個減壓經典菜單 4周改善高血壓飲食方案 名醫專家的專業指導,輕鬆抵禦高血壓 專業剖析高血壓症狀來源,各種食材降壓原理 提供多種降血壓飲食計畫,精心製作美味菜餚 別擔心...more

吃對了,當然沒體臭!:體臭是內臟警訊,16種飲食療法吃出好體味(二版)

吃對了,當然沒體臭!:體臭是內臟警訊,16種飲食療法吃出好體味(二版)

狐臭、口臭、體臭、腳臭、頭臭、老人臭, 其實是錯誤的飲食習慣造成的! 日本最火紅的健康除臭法, 教你如何透過正確的飲食調理以及9大除臭妙招, 調理內臟,對味除臭,找回健康, 終結令人尷尬的體臭困擾!...more

降膽固醇這樣吃效果佳

降膽固醇這樣吃效果佳

吃對食物降低膽固醇 遠離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過高 小心腦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找上你! 降膽固醇大作戰:正確飲食+正常作息+適當運動+遠離壓力 用對方法,血管暢通不堵塞,改善身體機能! 本書特...more

 

超級瘦!酵素料理輕斷食:天然酵素才是零副作用最好的減肥藥!

超級瘦!酵素料理輕斷食:天然酵素才是零副作用最好的減肥藥!

天然酵素才是零副作用最好的減肥藥! 日本酵素權威鶴見隆史博士與料理研究家Mihoko Ensrude 聯手打造136道酵素減肥食譜 史上最多變化、最好吃的天然酵素減肥餐! 用酵素推掉脂肪細胞,重新啟動代謝...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