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習慣塑造出現在的你(包括你的痘痘

有如猛撞的海浪形成海灘和峭壁,也像風慢慢地,有條不紊地隨著時間的推移塑造峽谷峭壁一般,飲食從大小器官到細胞層次塑造和影響我們的體態、我們的內部系統,我們的身體和精神狀態。

有些觀點認為,我們吃下肚的食物對我們身體、或慢性疾病沒有絲毫影響,就像痘痘,這非常的荒謬。飲食是影響和形塑我們特徵最首要的條件。

吃進體內的食物在我們體內慢慢累積,造就了我們的皮膚狀況和痘痘的發生,即一個多年來錯誤的飲食選擇造成了我們體內問題的慢慢成型和體現。

基塔瓦島島民的飲食

在美國,超過百分之八十的十六至十八歲之間的青少年有長痘痘,超過一億七千萬的美國人曾經患有某種形式的痘痘,然而其中還有一項值得玩味的數據顯示採用傳統方式吃住的原住民,甚少或是根本沒有痘痘出現。

二 〇〇二年,考戴安博士(Dr.Cordain)和他的同事們發表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他們調查了居住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岸的基塔瓦群島的三百名島民, 結果顯示,不論男女,沒有一個島民臉上有痘痘。類似基塔瓦島,當同樣的實驗轉移到巴拉圭東部一群偏遠叢林的南美印第安人中時,也發現到相同的結果。

基塔瓦當地人和南美印第安人並沒有接觸最新護膚保養品、外用藥膏或常規治療痘痘的藥物,他們也沒有諮詢皮膚科醫生。他們與美國或歐洲公民之間唯一的巨大差異便是他們的飲食。

糖──甜蜜的毒藥

除了糖是百分之百零營養價值的純化學製品的這一事實,最近的研究已經清楚地表明糖的食用和痘痘的惡化之間存在密不可分的聯繫。

當 你消耗任何形式的精製碳水化合物(白砂糖、白麵粉、白米),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你將「甜蜜的毒藥」攝入體內後,它迅速提高了你的血糖濃度。你的身體需 要把血糖濃度降低,因此會開始分泌糖胰島素、其他雄性荷爾蒙和一種叫做IGF-1的胰島素樣生長因子。這些荷爾蒙的釋放通常會抑制你的肝臟和內部系統。過 量的雄性荷爾蒙會刺激皮膚分泌大量的皮脂油,而油膩的物質會刺激痘痘細菌(痤瘡丙酸桿菌)的生長,從而導致你的痘痘惡化。

跟痘痘說拜拜:還你一個不再長痘痘的生活


喝進牛奶,長了痘痘?

如 果你認為糖會加重你的痘痘,這裡還有另一個形成痘痘的主要成員──牛奶。牛奶(所有奶製品也包括在內)是所有食物中,產生過敏和加重痘痘最有害的粘液形成 的食物。令你吃驚嗎?我想是吧。經過多年不斷的被媒體洗腦,誰又能責怪我們認為牛奶有益於強健骨骼和健康的牙齒?然而實際上,每一口牛奶中含有五十九種不 同的肆虐荷爾蒙(這引發了過度產生皮脂油,導致更多的痘痘)、動物性飽和脂肪、類固醇激素、死亡的白血球,和大量牛膿!

你知道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允許美國生產每公升(約兩磅)存在有七億五千萬膿細胞的牛奶嗎?然後再想想你接下來即將爆發的痘痘。

科 學研究已經將矛頭指向牛奶,認為它是加重痘痘的最主要食品之一,正如傑羅姆•費舍爾博士所說:「大約百分之八十產奶的奶牛是妊娠母牛,正在不斷釋放荷爾 蒙。黃體激素分解成雄性荷爾蒙,它被認為是痘痘孳生的因素……」費舍爾博士指出,他的十幾歲痘痘患者只要盡快停止飲用牛奶,痘痘就得到改善。

如 果說在追求乾淨無暇皮膚的過程中必須從飲食中剔除一個元素,那非牛奶莫屬了。你不僅會看到你的痘痘立即得到改善,也會覺得體重減輕,身體負擔減少。如果你 擔心鈣的攝取不足,不需要!牛奶在體內會形成酸性食物吸收來自骨骼中的鈣,平衡酸度。意即喝牛奶不但不會讓你骨骼強健,反而會讓你體內的鈣質流失。綠葉蔬 菜、堅果和種子不僅是出色的鈣質來源,也能幫助你對抗你的痘痘症狀。

飲食僅僅是導致痘痘的因素之一

乳製品和糖不是唯一導致痘痘加重的食物。上述兩者不能當作來自西方觸發痘痘的食物清單的總結。如果你曾經想 消除你的痘痘,還有其他一些食物是你應該知道並遠離它們的。好消息是,還是有無數的其他食物是你不必遠離的,如必需脂肪酸,它不僅對你的皮膚非常好,還可 以幫你清除你的痘痘,通過重新平衡你的身體,達到一個無痘痘生長因素的環境。

痘痘的形成原因錯縱複雜,而飲食在這過程中也佔有一席之地。 有些醫生認為飲食和痘痘之間沒有聯繫,是因為某些人吃了特定的食物患了痘痘,而其他人吃進同樣的食物卻並沒有觸發痘痘生長,這些醫生並沒有意識到,其實有 多個因素參與痘痘的形成並且惡化痘痘狀況,飲食只是其中之一。

總結:如何完全消滅你的痘痘粉刺?

痘痘是由幾個潛在因素引發的複雜情況。消除痘痘的唯一之道就是一一將引發痘痘生長的因素徹底消除,只片面消除其中一項潛在因素其實無法發揮太大作用。由於錯誤的飲食只是觸發痘痘的因素之一,在大多數情況下,不需特別飲食就能解決痘痘問題。

然而飲食與痘痘的形成存在著緊密連結。飲食因素可以引發和加重現有的痘痘狀況。避免錯誤的食物,如牛奶,糖和氫化油,吃清淨和荷爾蒙平衡的食物,如綠葉蔬菜和必需脂肪酸,可以幫助你的肌膚由內而外自然療癒,並顯著減少你的痘痘症狀。

 

對你的身體負責任,堅持飲食原則連同採取必要的步驟來全面解決所有引起痘痘的這些因素,不僅能永久的去除你的痘痘,還給你完美無瑕的無痘痘皮膚,遵循這些原則也將顯著提高你的整體健康、精氣神、心理幸福感、外表與自信。

引用自

 

跟痘痘說拜拜:還你一個不再長痘痘的生活

跟痘痘說拜拜:還你一個不再長痘痘的生活

Acne No More

 

譯者簡介

除痘痘達人Ken


  知名部落客,過去十三年來有著非常嚴重的痘痘粉刺問題,偶然機緣下看到麥克.華頓的書後覺得很受用,於是著手與作者溝通並成功將本書翻譯出版。

  部落格 doudou-care.com
  Email: ken@doudou-care.com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塑身美妝> 美容/舒療

Follow youchan's board 書book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