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是人性的寶藏,以特殊方式述說醫院裡難以置信的每一天。十分詼諧動人,充滿戲劇性。一本貼近醫院真實生活的書。

「醫院就是個劇院」,作者說。一個 有著恐懼、希望、憤怒、哀傷與歡笑以及不可思議軼事的劇院。「讓我們拿出名為『急診部』的大燉鍋,在鍋中加入等待鹽、痛苦檸檬,以及工作人員的疲勞苦。再 加上一點老式悲劇。」

年輕實習生的用詞非常精準。在他的筆下,我們看見醫護人員、被照料者及年長者無限柔情所交織出的一段段悲喜故事。作者用宏觀的角度並 以極佳的方式,呈現給讀者醫院的白色巨塔;這個「緩慢提煉出人性百態的大鍋爐」。 《世界報》

 

  ◆法國暢銷紀實小說,已售出台灣、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以色列、波蘭、韓國、俄國以及瑞典等十餘國版權。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情節比美「實習醫生」,感動更勝「急診室的春天」!
  ◆作者將於2015年2/11-2/15造訪台灣,參加台北國際書展,舉辦講座,與讀者面對面交流


  他用醫生之眼、詩人之心、作家之筆,
  犀利又深情地刻畫,在有如壓力鍋的急診室,
  每天不斷上演的生死交關、悲喜交織的生命故事和人性百態……

  「我的故事是鍛鐵爐的風箱,我用每個故事,為她的肺部充氣。
  在火山口凝固之前,在天上與地下禁止通行的道路重新啟動之前。
  就讓我們說吧,說吧。
  讓我們用其他人的故事來延長她的生命。
  那些倒下去的人,以及扶他們起來的人。」──本書作者 巴提斯‧波琉

  27歲的年輕實習醫生巴提斯,在白袍下穿著紅綠格紋襯衫,戴著黑框眼鏡,留著金色小鬍子,壓低嗓音說話,把自己表現成「未來是大教授的年輕人」,並當成安慰劑「餵」給病人,好讓他們感到安心。有時甚至還會在醫院走廊跳著踢踏舞,試著取悅病患的心情。
    
  他注意到七號病房的癌末女病人。她的兒子因冰島火山爆發導致班機遲滯而無法回國陪伴在她身邊。於是,巴提斯決定與時間賽跑來對抗死神降臨,利用「一千 零一夜」的說故事方式,七天來述說著醫院的點點滴滴,想用這些悲喜交織的故事留住這位垂暮女士,好讓她能與兒子見上最後一面。

  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女病人日漸凋零。但在這位病患身上,年輕醫師突然了解自己的使命是如此重要。透過作者及其同僚的真實經歷,我們看見一則則情感豐沛的動人故事正在發生著……

  巴提斯‧波琉,27歲的實習醫生,在法國西南方的醫院實習。2012年11月,他開始寫部落格「Alors voilà」,以感性幽默的筆觸敘述醫院中不可思議的大小事,目的是要在醫護人員與病人之間建立友好的關係,尋求醫病關係的和解。他的部落格立刻獲得極大 的迴響,到目前為止已有三百萬名讀者。後來部落格發展成著作,並加入了不少新的故事,成為這本實習醫生的每日紀事。
    
  這些真實經歷不僅來自他個人,也來自其他醫生與護佐,巴提斯‧波琉將醫院作了一番掃描,以清新幽默的筆觸,為我們刻畫出威嚴的主管、好心的護士、蠢事 連篇的實習醫生,以及一連串的看診經過和優美動人的醫病際遇。經由這些有趣、令人心碎又富有戲劇性的故事,作者重建了醫院急診部這個搬演人間喜劇的小劇 場。是部情感真摯、擲地有聲的人性之作!

各界推薦

 ◆《觀點》周刊
  這位年輕醫師每天反覆地與那些死亡和類似事情抗戰,卻用他自己特有的幽默、同理心和純真的方式來面對它們並贏得掌聲。這些故事讓你會心一笑。像電視影集劇情寫下的詭異劇本,都是每天急診室發生的主題情節:心跳中止、腦中風、關節骨折;還有先生因為太太忘記而自己吃下避孕藥;一位醫生誤以為他正在做手術的女士已經昏迷而大開玩笑。當然,你也會在閱讀時流淚,十指交錯。當有一天你不得不躺在急診室的擔架上或站在一旁時,這些都是如此貼近著你的故事。

  ◆法國亞馬遜書店讀者
  ‧充滿人性的作品,有笑有淚。建議大家一念再念,細細品嘗細緻巧妙的文句。波琉先生,寫得好!

  ‧這不只是一本書,還是生命,以及生命中那些重要與微小、美與醜的成分。是人性的解體與重建。我們可以閉著眼買下這書,因為閱讀它會讓我們重新睜大雙眼。它是個人為群體所獻上的愛的故事。

  ‧感謝這本書,它讓我與穿著白袍的人重修於好……很多情節讓我發笑,但是我也哭了,我承認。此書有如情緒的升降梯,每個人都能在書中找到自己。很棒的禮物,謝謝這位年輕的醫生。

  ‧這本書展現出各種不同的感情,也是各種狀態下的人生……很棒的感受。這本書值得與人分享!它為人類與醫療界重新賦予了信仰與信心,尤其是後者,因為它常常會讓人害怕……難得作者在不同的領域也有如此才華!希望他能持續而順利地走下去,期待能夠一直讀到他的作品!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 翻譯文學> 法國文學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這不是告別

這不是告別

巴提斯‧波琉(Baptiste Beaulieu)

  法國醫生,出生於1985年。2013年1月,他將自己在法國西南方奧奇醫院實習一年的經歷,撰寫成「Alors voilà」部落格,描述尋求醫護人員與病患之間的和解,這些每一天「生命中的此起彼落」的精采故事受到廣大讀者喜愛,並獲得「國家醫學實習年會」的 Alexandre-Varney第一獎殊榮(註:獎勵所有與醫療有關的理論或文藝作品),旋即受到出版界重視,有五家出版社競相爭取出版。目前部落格有 300萬人造訪。本書是他的第一本著作。

小王子【70周年精裝紀念版】

小王子【70周年精裝紀念版】

享譽全球70年,每個人心中獨一無二的成人童話經典 譯本多達27國語言,僅次於聖經馴養我吧。我不過是成千上萬隻狐狸裡的其中一隻,跟別的沒什麼不同。你要是馴養了我,在這個世界上我就...more

HQ事件的真相

HQ事件的真相

★「已經有2 000 000 人知道是誰殺了諾拉。噓~~~~」 ★ 2014年震撼全球書市,引爆話題的犯罪小說。 ★ 銷售量直逼《龍紋身的女孩》,擠下丹布朗的《地獄》榮登暢銷冠軍寶座。 ★ 創下史上...more

暗店街(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暗店街(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我用盡一生,只為找尋原點。」-莫迪亞諾二0一四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榮獲法國龔古爾文學大獎傳世代表作當今文壇第一位先後榮獲龔古爾獎和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他用記憶的藝術,...more

戴眼鏡的女孩(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戴眼鏡的女孩(諾貝爾文學獎修訂新版)

文字與圖畫大師的相遇,跨時代典藏的繪本小說二○一四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小淘氣尼古拉》繪本大師桑貝莫迪亞諾的童年寓言描寫父母親異地工作,分隔三年的童年往事只有父親的...more

波娃戀人

波娃戀人

最美的存在主義者、哲學鉅作《第二性》作者─西蒙‧波娃 美、法文壇傳頌超越一甲子的永恆戀曲 真實還原《越洋情書》跨國戀情始末 往返於巴黎與芝加哥的上空, 機窗玻璃上,映現凝思女子的面容; 西蒙‧...more

明天還是好朋友?

明天還是好朋友?

如果明天_____, 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法國《費加洛報》盛讚「出版業界狂銷五十餘萬冊的新旋風」, 《明天我就不追了!》、《明天我就不幹了!》作者吉爾.勒賈帝尼耶 再次用溫馨療癒的幽默筆法,喚醒...more

明天還是好朋友?(限量作者簽名書)

明天還是好朋友?(限量作者簽名書)

如果明天_____, 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法國《費加洛報》盛讚「出版業界狂銷五十餘萬冊的新旋風」, 《明天我就不追了!》、《明天我就不幹了!》作者吉爾.勒賈帝尼耶 再次用溫馨療癒的幽默筆法,喚醒...more

貓的,就不追就不幹!(共二冊)(百萬暢銷作家吉爾.勒賈帝尼耶法式療癒幽默小說套組:《明天我就不追了!》+《明天我就不幹了!》)

貓的,就不追就不幹!(共二冊)(百萬暢銷作家吉爾.勒賈帝尼耶法式療癒幽默小說套組:《明天我就不追了!》+《明天我就不幹了!》)

《法國中央報》:「輕鬆愜意,令人耳目一新。一位正經寫書的不正經作家。」 法國作家暢銷排名:2013年第三、2014年第四 雙書(貓)突破150萬冊,熱售12國版權,改編電影進行中! 《明天我就不追了!》 ...more

沒有聲音的愛

沒有聲音的愛

我父母的話語,是一雙在空中飛舞的手形。 無聲無息,卻是最喧囂而洶湧的愛。 這是我最想對父母說的話,雖然,他們永遠聽不到! 在法國出版不到半年,銷量已衝破30,000冊! 蕭裕奇(作家)◎感動撰序 卓...more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S. 【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

這輩子或許還有機會讀到更好的故事, 但再也不會有任何一本書 能讓我從閱讀中得到如此純粹的快樂。 ——亞馬遜書店讀者 ★鬼才編導J. J.亞伯拉罕首部小說創作,美國首刷20萬冊火速斷貨...more

抽絲剝繭

抽絲剝繭

J.K.羅琳化身羅勃‧蓋布瑞斯再出擊! 全世界都在看!國際暢銷冠軍《杜鵑的呼喚》正宗續集! 是曠世巨作?還是死亡預言? 為什麼他筆下的故事,會將他推入致命的絕境…… BBC改編電...more

我想念我自己(電影書封版)

我想念我自己(電影書封版)

改編電影《我想念我自己》, 茱莉安摩爾主演,全球影評家矚目!獲金球獎提名 強勢問鼎奧斯卡影后勇奪好萊塢電影獎、歌譚獨立電影獎、國家評論協會獎與棕櫚泉影展最佳女主角 2/6記得我...more

離別時刻

離別時刻

茱迪.皮考特再造個人創作巔峰,交織神祕靈學、推理懸疑、生態保育及家庭情感的重量級作品。 我覺得媽媽沒死。她只是失蹤,和十年前的事件真相一起消失。 潔娜無時無刻都想找到媽媽,她細讀媽媽研究大...more

私人生活

私人生活

在下一個轉彎路口,女人要灑脱 乃里子,三十三歲,歷經一段悲傷慘痛的失戀,面對仰慕者阿剛帶來的禮物:一間面海視野遼闊的豪宅。她不禁脫口而出:「我、要、結、婚!」婚後享受著奢華無憂的生活。 如...more

美麗的廢墟:Beautiful Ruins

美麗的廢墟:Beautiful Ruins

當好萊塢說:「這是個愛情故事」的時候,可能這個愛情已經沒救了…… 愛倫坡獎得主傑斯.沃特將賣座電影的強烈戲劇與純文學藝術的內心戲空前結合 全球售出27國版權;奧斯卡最佳影片【王者之聲】製片團隊即將...more

一直想對你說:諾貝爾獎得主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集8

一直想對你說:諾貝爾獎得主艾莉絲.孟若短篇小說集8

隱隱帶著嫉妒的愛, 總是最難以啟齒。 ——令約翰‧厄普代克也懾服的短篇小說集 姊姊嫁給了自己心儀的高中歷史老師,還對成了鰥夫的舊情人念念不忘;儘管已是前塵往事,前夫拿兩人離異前的一件不愉快小事改...more

謎情柯洛斯IV:魅惑

謎情柯洛斯IV:魅惑

不必再等候, 全球女性熱烈盼望的書中情人柯洛斯回來了! 全系列橫掃紐約時報、AMAZON、GOODREAD羅曼史小說暢銷榜第一名。 上市首周,紐約時報排行No. 1 唯一能跟《格雷的50道陰影》並駕齊驅的羅曼史連續劇...more

冰與火之歌之小惡魔的大智慧(中英對照)

冰與火之歌之小惡魔的大智慧(中英對照)

奇幻大師喬治.馬汀筆下最刁鑽、最迷人的「小惡魔」, 卻擁有最犀利、最解事的「大智慧」,是《冰與火之歌》書迷和影迷們心中殿堂級的神角色,由凱斯特利.羅克編寫、強堤.克拉克插畫,匯集人氣角色小惡魔提...more

一長串的死者

一長串的死者

神祕三一俱樂部,每年一聚, 無名殺客,似乎就在這飯局上, 但身影卻沒入濃濃的暗影黑霧之中, 他們三十一個人,個個都有可能死, 也個個都有可能是那唯一不會死的,凶手── 國際知名導演王家衛想拍卜洛...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