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生活的練習: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

  多少次,你對自己說:我想…,我要…,我希望…,
  最後卻無疾而終。別洩氣,你並不孤單。

  金融巨擘高盛集團總經理卡洛琳也曾跟你我一樣,
  直到她找到新關鍵──下定具體又有行動性的微決心,
  不靠意志力苦撐,不多花精力就可養成新習慣,
  即使忙到只有縫隙時間,也能達成改變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評價

  ★ 美國商業雜誌《Inc.》推薦年度必讀的商業書

  ★「這是一本真正實用有效的自我改進主題書籍,作者結合科學研究和實例,提供強而有力的激勵自我改進建議。」──《給予》作者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

  ★ 「我很喜愛這本書,從頭到尾,充滿智慧、洞察、聰明靈巧的微型建議,你可以實際執行這些建議,改變你的生活。」──《虎媽的戰歌》作者蔡美兒(Amy Chua)

  如果我們每次下決心都能成功,人生會有多大的不同!
  但是實際上,近90%的目標都未能達成。
  問題不是我們不夠堅持,而是用錯方法設定目標,註定失敗。

  要減肥,設定減3公斤、5公斤都太空泛,不如下定決心,不要碰每天下午會議桌上的小點心,一個動作就減去零食熱量;

  要客廳整齊,每周大整理一次的目標很容易破功,不如規定自己脫下外套就掛回衣櫥,一個小改變就自動解決客廳一大亂源。

  下對決心,改變就會更簡單。這是作者高盛總經理卡洛琳從生活中深刻的體悟。在現今快節奏、沒有空隙的生活中,想要改變,不是要下更大的決心,而是要善 用微決心(microresolution)。先找出能產生效果的微行動,不斷重複練習,直到目標成為習慣。再忙、再累,改變也毫不費力。

  全書分為17章,作者以成功與失敗經驗為例,解釋並示範練習微決心的7個法則

  一次最多只下兩個決心

  想要的結果必須令人熱血沸騰

  目標必須簡單容易

  根據個人狀況量身打造目標

  善用提示觸發行動

  步驟明確,而且要能衡量

  能夠立見微決心的成效

 
  從終結雜亂、提升溝通效率、精準花費、建立好關係、到均衡節食、達成健身、改善睡眠,心所嚮往的每個目標,都有逐步達成的路徑,全方位做到改變。

  從毫不費力的微行動開始, 你可以過一個不再後悔的人生!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叢書系列:心靈成長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卡洛琳.阿諾(Caroline L. Arnold)

  現任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總經理,在此之前任職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超過二十年,領導近五百名技術人員,她的團隊為谷歌公司的公開上市設計一套創新的競標制度,因而贏得「華爾街技術獎」,幾年後再為谷歌設 計可轉讓員工股票選擇權交易制。擅長財務金融交易制度與工具創新技術設計,生長於舊金山灣區,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現居紐約。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如果人生是一道證明題, 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也許你曾經懷疑,曾經失望,曾經不服氣…… 這是侯文詠寫給你最熱血的鼓勵!皇冠 60週年紀念出版很久以...more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電影書衣版)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電影書衣版)

走進世界的荒境,走出人生的荒蕪。   改編電影於2015年初上映 由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主演、《失戀排行榜》、《非關男孩》尼克‧宏比編劇 各界媒體預測瑞絲薇斯朋將以此片再度奪得奧斯卡影后 ...more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

誰說我沒有影響力

你覺得自己很渺小嗎? 認為自己一點都不重要嗎? 以為自己對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影響力嗎? 其實,每個人都有影響力, 就等你去發現!她是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對繪畫極度狂熱,靈感和創意總是源源...more

贏在好習慣: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往往取決於微不足道的好習慣

贏在好習慣: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往往取決於微不足道的好習慣

★亞馬遜電子書商業類暢銷榜第1名 ★亞馬遜電子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第1名 ★亞馬遜實體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第1名每天只要堅持5分鐘,讓生活、工作、人際關係更加分。你有沒有覺得培養好習慣...more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讓宇宙定律為你效勞

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物理最好!物理是宇宙運行的劇本,它不只是數字和方程式的堆疊,也展示了讓人生更美好所應遵循的法則。了解這些定律,即使生活再怎麼難...more

斷捨離流 改變人生的整理魔法:【斷捨離】終極應用篇!這樣做,沒有丟不掉的東西,30種煩惱物品一次解決!

斷捨離流 改變人生的整理魔法:【斷捨離】終極應用篇!這樣做,沒有丟不掉的東西,30種煩惱物品一次解決!

日本Amazon、樂天書店讀者★★★★★真有用好評!為什麼買了一堆收納工具,家裡卻反而越來越亂?想要執行「斷捨離」,面對滿屋子越來越多的東西,卻不知該如何著手?你的心聲山下英子老師全都聽...more

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

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

好奇心殺死貓,但你知道嗎「仁慈」亦會殺死人! 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前四海遊龍董事長李幸長,用大起大落的人生經歷告訴你: 太仁慈,將把自己逼到絕境! 從小學教師到發起居住正義運動;從負債千萬到擁...more

親愛的,我把坪數變大了

親愛的,我把坪數變大了

脫胎換骨,先從居家環境開始! 我家客廳除了電視,其他什麼都沒有。 ★出版半年即5刷,新穎觀念造成日本讀者廣大迴響。 日本Amazon暢銷作家最新力作,經歷了311大地震,作者深刻體會家中堆滿物品有多危...more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高中時從來沒有考過前二十名、大學考了三次、念了五年才畢業, 外貌不揚、成績不佳,沒有任何一位女同學願意和他交往............... 又找不到其他專長,畢業後只能留校教英文,還被學校踹出來, 這...more

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捨得:電子業先驅邱再興的事業與志業

*首部獨家授權傳記! *施振榮、洪敏弘、馬水龍、陳永賢 專文推薦! 他曾是啟動台灣科技列車的開路先鋒, 業務版圖幾乎遍及整個東歐電子零件市場, 卻在事業高峰轉往藝術人文領域深耕…… 在「捨」...more

珣珣上學去!:生命小鬥士的康復記

珣珣上學去!:生命小鬥士的康復記

珣珣上學去囉! 在加護病房待了約400多天,媽媽和珣珣互扮鬼臉逗彼此開心……幸虧家人、醫療團隊照護及網友集氣祝福、珣珣自己也很積極接受治療,身體與心理愈來愈進步,終於可以走出滿是儀器的病房。出院...more

人生啊,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單程機票+新台幣1000元旅費的219天歐陸冒險之旅

人生啊,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單程機票+新台幣1000元旅費的219天歐陸冒險之旅

我所追求的夢想並不是靠金錢就能完成的旅程, 而是只有在身無分文才能切身感受到的黃金體驗, 這就是我享受旅行的方式。────柳始亨 一段僅靠著雙腿與滿滿熱情所寫下的燦爛篇章, 帶你突破金錢、時間...more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知識.閱讀.體驗(第三卷)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知識.閱讀.體驗(第三卷)

哲思,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禮物 賦予生命滋養、豐潤與無限的樂趣 本書為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多年著述生涯的精華彙集,充滿智趣、親和與睿智。傅教授認為:「哲思使生活更為明亮,更有層次,也使人生的方向...more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修養.理念.志趣(第二卷)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修養.理念.志趣(第二卷)

哲思,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禮物 賦予生命滋養、豐潤與無限的樂趣 本書為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多年著述生涯的精華彙集,充滿智趣、親和與睿智。傅教授認為:「哲思使生活更為明亮,更有層次,也使人生的方向...more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處世.人際.簡樸(第一卷)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處世.人際.簡樸(第一卷)

哲思,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禮物 賦予生命滋養、豐潤與無限的樂趣 本書為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多年著述生涯的精華彙集,充滿智趣、親和與睿智。傅教授認為:「哲思使生活更為明亮,更有層次,也使人生的方向...more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全三卷)

傅佩榮生活哲思文選(全三卷)

哲思,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禮物 賦予生命滋養、豐潤與無限的樂趣 本書為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多年著述生涯的精華彙集,充滿智趣、親和與睿智。傅教授認為:「哲思使生活更為明亮,更有層次,也使人生的方向...more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我人生的出發點,其實是一連串的失敗。 一路走來,領受到周遭前輩的諸多教誨, 也從不同的經驗累積各種學習法則, 我希望以這些事物為基礎, 集結成一本給現在25歲左右的年輕人, 如何享受美好...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哲學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