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活動主題:伴侶關係

 

伴侶關係是家族系統觀的完整體現,男女雙方各自背負來自原生家庭的價值觀、家族命運,而相互結合。因此,伴侶關係實際上牽涉到兩大家族系統的關係、各自親子關係以及兩人間的子女問題。近年普遍討論的多元成家概念,亦可藉由家族系統觀深入討論,歡迎大家參加。

 

日期時間:8/23(日) 9:30~16:3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3樓(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76號3樓電梯出口第二間研習教室) 

如您不瞭解什麼是「系統排列」,請用Google大神敲入「系統排列」或「家族排列」即可得到許多訊息,或請服用我們為您準備的資料亦可獲得初步的認識,當然,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當時機成熟而您也準備好面對自己的困擾時,歡迎您參加我們的聚會尋求解決的可能性,或者,就抱著瞭解的好奇心,來體驗系統排列到底是什麼?我們在工作坊會適時的帶領幾個小排列,您將可以試著去感覺自己與能量場的互動。

 

如您身邊有需要幫忙的朋友,歡迎您將本訊息轉寄給他,不必勉強,僅提供個關懷與機會,老話一句,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機緣到了,就是了!

總之,歡迎參加本次2的恩賜坊活動!等你喔!

 

參加回覆熱線:(請按下面連結,留下您的資料)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ckNYTDBNdlB5SkFQcHVNZEhKbkI3NUE6MA..

PS:歡迎轉寄並推薦有需要的朋友參加!

 

 

2的恩賜坊由仲光、瑞娟、安安、巍木等四人所組成,職業散佈各行各業,我們與各位一樣要食人間煙火且為了五斗米折腰,因學習「系統排列」而相識,進而組成本團體,工作坊活動絕不怪力亂神,但不保證有效,因為有效沒有效,有時實在不是表面上所呈現的,還有更深的愛在裡面流動,我們只是協助將真相呈現出來罷了,然而,許多人面對真相的反應卻是閉著眼睛或陷入情緒,但這都無妨,因為我們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歡迎你參與體驗。

2的恩賜坊全體成員敬上

洞見孩子的靈魂:行動中的海寧格教育

洞見孩子的靈魂:行動中的海寧格教

Looking Into the Souls of Children: The Hellinger Pedagogy in Action

 

家族系統排列小檔案

 

什麼是「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s ?

「家族系統排列」 是德國 伯特‧海寧格大師整合多種心理治療取向所發展而成,是目前歐洲非常盛行的心靈工作法 (Soul Work)。在全世界超過25個國家已有很多人在學習與運用這個方法,來重新整合他們或個案的家族與心靈。

 

海寧格發現宇宙間有一個隱藏的規律,不但及於萬物也運作在人類家族系統內,稱為「愛的序位」。當生命不再和諧,發生了家庭失和、心靈困境、感情挫折、事業失敗等問題其實並非偶然,常常是因為違反了這隱藏的規律所致,許多傷害甚至會重複發生,從上一代延續到下一代。

 

系統對個人的影響在潛意識層次(甚至靈魂深處),當事人多半不易覺察,因此只在個人意識上努力,往往顯得力不從心。 「家族系統排列」以角色扮演及互動的方式,探討人們所面臨的心靈困境,透過感知與移動來找出問題背後的動力與解決之道。也就是提供一個觀照家庭動力真相的機會,它讓我們透過排列、找出與系統和諧共處並從中獲得力量的一個契機。令人領悟出愛與生命的洞見,重新以系統觀點來面對生命。往往當事人在長期困擾的問題上,當看到系統如何地影響著自己時,會有豁然開朗的療癒效果。

 

 

「家族系統排列」是如何進行?

當事人先簡扼敘述問題或實際發生的事件,不必列舉瑣事。

排列員決定所需要的角色,從現場參加的學員裡尋找代表的角色,

由當事人直覺地將這些代表的互動位置排列出來。藉由代表們在位置的感受,

以協助當事人瞭解問題背後的動力。接著,透過代表的移動及對話,重新調整失序的心靈畫面,並瞭解生命中有哪些必須去學習的事,或讓曾經堵塞的愛能量有機會再次流動。

 

 

「家族系統排列」對我們有何幫助?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的瞭解與學習,幫助我們建立更好的

家庭生活、兩性關係、親子教養、情緒管理、身心健康、工作發展、事業經營、生命規劃、靈性成長、助人工作…等生涯中重大課題。

 

 

 

 

* 參加排列預先的功課

請參加者事先準備下列事項,有助於排列順利進行。

瞭解自己或父母家族的家庭事件:

1.  家中是否有人早逝、早夭?

2.  年幼時,雙親是否有人過世?

3.  是否有收養、送養、失蹤、或私生子?

4.  家庭祕密(如成員被排除在外、刻意遺忘、遺產分配不公平等)

5.  犯罪事件、意外死亡(謀殺、被殺、戰爭、或意外事件導致家人或他人死亡等)

6.  重大病症、失能、失智、殘疾等行動障礙、或酗酒、賭博、吸毒成癮者

7.  自殺、發瘋、躁鬱、精神分裂、行為異常、暴力事件、流產、墮胎、移民

8.  父母親是否有前一任的親密關係?(之前有結婚、訂婚、或關係密切的情人)

 

 

你的家族就像生命路上一股堅強的助力,當一個家族來到和諧的順序時,

個人才能夠從家族中走出來,同時也可以感覺到家族在背後支持的力量。

只有當家族的連結被承認、感謝,責任被清楚分配時,個人才會覺得沒有負擔,

才能夠全然進行自己的事情,而沒有過去的牽絆與阻礙。

                                                        ~海寧格

 

 

 

 

參考書目:

1. 家族星座治療          -  張老師出版社

2. 愛的序位              -  商周出版社

3. 家族系統排列實務手冊  -  海寧格機構

4. 家族系統排列治療精華  -  生命潛能

5. 在愛中昇華             -  海寧格機構

6. 心靈活泉—愛。靈性與助人全書  -   海寧格機構

 

想瞭解更多資訊,請上網站:

台灣海寧格機構 www.hellinger.com.tw

洞見孩子的靈魂:行動中的海寧格教育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