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3.08.06 洪聖斐/編譯報導

1名7歲大的男孩賽門.克魯格(Simon Kruger)3日在澳大利亞南端弗魯瑞半島的深溪保護區公園(Deep Creek Conservation Park)樹林中迷路,被1頭袋鼠搭救。

賽門與他的父母親在公園午餐後,想要去採花獻給母親。他看到1頭小袋鼠,就跟著牠走進樹叢,沒多久就找不到回來的路了。

賽門的父母親在孩子失蹤後就開始和搜救隊一起找他,但無功而返。

此際,澳大利亞正值隆冬。保護賽門在森林中安然度過寒夜的,是1頭袋鼠。牠朝賽門走來,吃了他手中的花,然後在他身邊躺下,用自己的體溫讓這個孩子可以捱到天亮。

24小時後,直升機才搜救到賽門。

賽門的母親在他的外套上聞到袋鼠的味道,證實賽門沒有編故事,說的是實話。

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省也曾有袋鼠救人的先例。2003年9月21日,1頭從小被收養的袋鼠孤兒露露(Lulu)在飼主李察斯(Len Richards)被樹木砸昏、不省人事時,發出尖銳的叫聲,讓家人趕來救人。

露露後來被頒贈「國家動物英勇獎」(National Animal Valour Award)。賽門的父母親或許也希望當局頒贈這個獎給救了他們兒子的那頭袋鼠。

http://goo.gl/BJaDw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袋鼠 澳大利亞 animal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