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

【微不足道】的地方開始-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

  你覺得培養好習慣,連一天5分鐘或1分鐘的時間都沒有嗎?
  其實,養成好習慣的最好方法,竟然是──
  「做一下就好!」

  只要做一下就好,小到不會失敗,
  讓生活、工作、健康大加分的好習慣養成術。

 

★亞馬遜電子書商業類暢銷榜 第1名
★亞馬遜電子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 第1名
★亞馬遜電子書管理與領導類暢銷榜 第1名★亞馬遜讀者評價4.6顆星
★在美國,短短九個月的銷量就已超過22000冊
★韓文版一上市,就榮登韓國最大實體書店教保文庫(Kyobo)與最大網路書店Yes24自我成長類暢榜 第1名

 

  美國自我成長暢銷書作家史蒂芬.蓋斯(Stephen Guise)指出,
  許多人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企圖完成大改變,
  這樣不僅浪費時間、達不到成果,反而有損自信心。

  他認為,培養好習慣的最好方法,不是靠意志力和動機,
  而是從「微不足道」的地方開始,設定非常簡單的目標,才能持續培養好習慣。

  之前蓋斯很難維持健身習慣,總是提不起勁,
  某天,他把目標訂為「伏地挺身一下挑戰」,
  一天只要做一下,最後養成每天健身的習慣。
  他如法炮製,運用在寫作和早起,都相當成功。

  蓋斯靠「做一下就好」的概念,設計出「簡單到爆」的八步驟,讓你不再半途而廢──

  1. 寫下你的好習慣清單,再把這些習慣「迷你化」
  2. 每個小習慣都問「為什麼」,找出核心價值
  3. 設定習慣暗示,用時間或活動提醒自己
  4. 建立獎勵計畫,讓自己更有成就感
  5. 運用APP記錄你的執行力
  6. 從小處著手,才不會讓自己有阻力
  7. 把小習慣排進你的行事曆,按表操課沒壓力
  8. 保持耐心,小心操之過急,在習慣內化前別鬆懈

  他提醒,如果你連迷你習慣都無法執行,
  就要看看你有沒有遵守「養成好習慣的八大規則」。

  蓋斯這套方法很容易上手,每天只要做一下就好,
  就算你再忙也能養成新的好習慣,
  幫你擴大你的舒適圈,駕馭自己的生活。

極力推薦

  1111人力銀行前執行長 李紹唐
  極地冒險家 林義傑
  圓子夢創辦人 胡碩勻
  職場圖文作家 馬克
  商業週刊、蘋果日報職場專欄作家 謝文憲
  暢銷書人氣作家 螺螄拜恩

 

前言

小到不會失敗,養成好習慣的絕招


  關於個人成長的策略,我已經實驗十年了。當我無意間開始第一個迷你習慣時,得到的改變竟然都可以持續不輟,我才瞭解以前依賴的那些策略完全沒用。當有 效果的東西一出現,你就可以看得出來哪些東西是沒效果的。本書中以科學的角度揭露了大部分常見的個人成長策略是不會有持久的效果,並證明迷你習慣的效果能 持續穩定進行。

  迷你習慣,就是你每天會強迫自己去做的正面小動作,因為小動作「小到不會失敗」,所以輕而易舉、有以小搏大的超強作用,這種習慣養成的策略更技高一籌。

  迷你習慣可以改善你的人生,讓你比地球上九九%的路人都強。大家常常以為,改變無法持之以恆,問題出在自己,但問題不是出在他們身上,而是他們的策略 出了問題,像是「激勵自己」、下定決心或「放手去做」等,這些策略還會帶來罪惡感、恐懼,和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其實要成就大事,不必用到這些策略。若想要 讓改變可以持久,你必須先停止和大腦對抗。當你照著大腦的遊戲規則,也就是順著迷你習慣的方法,你會發現讓改變持久並非難事。

  本書分為七章,最終的目標是幫助你在生活中加入健康、習慣式的行為。前三章討論習慣的建立、大腦、意志力、動機,以及三者之間的關聯。接下來兩章用邏輯和科學的結論,來談論利用這些資訊最好的方法。最後三章教你如何用這些資訊。這七章的內容如下:

  一、培養好習慣,只要做一下就好!

  迷你習慣到底是什麼?這一章提到我第一個成功的故事,從一個伏地挺身的健身計畫,發展演變成一個小而精采的「伏地挺身一下挑戰」。我們也會討論為什麼一定要積極地去培養習慣。

  讀完之後你將瞭解:何謂迷你習慣?習慣的重要性,以及我怎麼在無意間養成了第一個迷你習慣的故事。

  二、培養好習慣,從大腦開始

  第二章先來瞭解一下人類大腦,因為認識大腦對於新習慣的養成大有幫助,有了這方面的知識後,就可以運用絕佳的策略。我們將談到大腦主動和被動的部分(也就是有意識和潛意識的層面),以及這兩者如何相互合作、形塑我們的日常行為。

  讀完之後將瞭解:人類大腦內部運作的方式,因為這部分和行為改變和產生新習慣有關。

  三、為什麼意志力比動機來得有效?

  採取行動有兩種策略:一是被激勵,才會想要去完成任務;二是用意志力,硬著頭皮去做?哪一種比較好?人們會不會兩種方法都用?科學已經證明,哪種方式比較好,而且建議我們運用唯一最好的方式。

  讀完之後將瞭解:為什麼單獨用意志力(加上迷你習慣),並忽略掉激勵,這樣效果會最好。

  四、微不足道的策略,讓你很難放棄

  前三章是替這種微小、每日動作的概念奠定基礎;接下來的兩章會解釋迷你習慣可以奏效的原因,還有背後運作的方式。當你的心態正確時,迷你習慣會發揮最大的效用,而這一章會讓你有正確的心態。

  讀完之後將瞭解:迷你習慣策略和我們學到關於習慣的所有事情,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會有所改變。

  五、小步驟,提升正念、增強意志力

  本章探究迷你習慣的策略和其他策略的差異,為什麼迷你習慣會有用,而其他的策略沒有用。

  讀完之後將瞭解:迷你習慣之所以會特別有效的原因。

  六、八步驟培養好習慣,簡單到爆!

  這八步驟會教你如何選擇習慣、規劃進程,把原始的小步驟延伸發展。每個步驟被分割成細節、明確解釋為什麼必須這麼做的原因、可採用的不同策略,還有最好的執行方法。

  讀完之後將瞭解:在生活中如何應用迷你習慣,讓你從「想建立新習慣」的階段,晉陞至成功。

  七、遵守八規則,讓你驚人大改變

  最後一章涵蓋迷你習慣策略的八個原則,讓你按表操課,確保你的潛能和成果都發揮到最大值。

  讀完之後將瞭解:迷你習慣的原則可以幫你得到豐盛成果,並同時避免破壞習慣的錯誤。

  準備好去發掘小習慣怎麼樣能夠有大成果嗎?我真心希望能如此,因為我太想要告訴你,繼續往下看吧!

 

內容連載…

第1章 做一下就好的迷你習慣

開始培養第一個迷你習慣吧!

在你把本書這看完之前,每天要至少看個兩頁。你可以看更多頁,但是絕對不能少於兩頁。看兩頁的內容不會花你太多的時間或力氣,所以別找藉口。隨著你一邊讀著有關迷你習慣的內容,現在你可以體驗到擁有迷你習慣是什麼感覺。

現在立刻摸一下你的鼻子,我是說真的,之後我會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好了,現在想想下列的事實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意義:

1.如果沒有成果,訂下大目標也是白搭一場。舉例來說,我可以說,每天我要運動兩小時,但是如果我從來不這麼做,目標的大小根本沒有差。事實上,光說不練有損自信心。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成功法>自我成長

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練習與自己對話:有好的input,才有好的output

練習與自己對話:有好的input,才有好的output
  • 為什麼我們77%的自我對話都是在自我打擊? 我們應該對自己說什麼,以及如何說? 扭轉人生劣勢的唯一方法是對自己說對的話! 熱銷數百萬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佳評如潮!勵志書籍和激勵演講無

  1.外部的解決方案是暫時的,唯有自我對話才能引導永久性的行為改變。
  2.你掌控了所有大腦會接收的訊息──沉默、說話、寫作。
  3.自我對話是一門最新的科學,是關於人類大腦如何接收和接受資訊。如果你想改變自己,並見到效果,必須透過大腦運作才能達成。
  4.這是改變潛意識──是改變大腦中控室全新的程式。自我對話的特定話語在任何時候,任何人都可以加以運用,透過全新、正面、不斷重複就可直接取代負面思維。
  你必須練習的,是對自己說正確而有用的話語!

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

Mini Habits: Smaller Habits, Bigger Results

作者簡介

史蒂芬.蓋斯(Stephen Guise)


  美國自我成長暢銷作家。

  2011年開始經營「深刻生活」部落格,他的部落格在2012年被英國白鴿網路書店的讀者評選為自我成長網站的第一名。2004年開始撰寫關於個人成 長的指導文章,收錄在美國知名的主流網站:Lifehacker, Mind Body Green, Problogger, Tiny Buddha, Dumb Little Man, and Pick The Brain等等。

  由於他對推動個人成長的熱情並深入研究與分析之下,發展出新方法和想法,像是,超強的意志力、無動機的行動計畫、多種習慣線索的公式、成功的循環等。

  他的書自出版後,就盤踞在暢銷榜上,至今未掉出榜外。

  2012年12月28日,開始每一天實踐「做一下就好」的方法,這是他第一個迷你習慣。兩年後,即使他再忙的狀況下,讓他的寫作量是過去的4倍,閱讀量也增加10倍。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成功法>自我成長

最小阻力之路:以創造力修練取代「不斷解決問題」的人生結構革命

最小阻力之路:以創造力修練取代「不斷解決問題」的人生結構革命

─30週年經典復刻版─ 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創造力」啟蒙鉅作, 每個人都能因此改變的「結構動力」法則! 《第五項修練》作者彼得‧聖吉 特別推薦   本書以波士頓的道路規劃為引,闡述萬物皆有往...more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25周年增修版)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25週年增修版)

二十五年來,《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達到了── .翻譯成四十種語言,全球發行超過25,000,000冊.《財富》(Fortune)譽其為「史上最暢銷的書籍之一」.《富比世》(Forbes)盛讚為「十...more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銷量突破40萬冊! 風靡日本的人生智慧課 累積再版10次 《解憂雜貨店》知名譯者王蘊潔忘憂翻譯 不自尋不必要的煩惱,不受他人價值觀的影響,捨棄累贅, 你將會遇見一個積極開朗、自由自在的全新自我。...more

發現我的天才

發現我的天才

傳統「勤能補拙」的觀念將被此書推翻!人類最大的發揮及成長空間並不在其弱點上,反而是要專攻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但是多數人皆感覺不到自己的天賦,或視能力為理所當然,不去強調優點,反而盡全力試...more

挺身而進(暢銷回饋版)

挺身而進(暢銷回饋版)

《時代》雜誌最有影響力人物、《富比世》雜誌最具影響力女性 Facebook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引爆全球熱議著作 ★英美日法中5國Amazon.com暢銷排行榜Top 1   ★《紐約時報...more

武則天稱帝.世紀大解密

武則天稱帝.世紀大解密

世界末日的預言,及一些攀比附風的傳說,皆起源於宗教信仰和道聽途說。 千古輪迴普羅眾生追求的是「天人合一」,認為生命終止總將回歸自然,因為這種砌磨融合,把死亡視為一種,神秘又神聖的旅程。 天地...more

堅毅內斂 十年磨一劍

堅毅內斂 十年磨一劍

做事盡全力、做人留餘地,莫揭癒合的瘡疤,莫在傷口上灑鹽。 先捨後能得,給了別人台階下,換得自己機會上;窮寇莫緊追,狗急也會跳牆反咬一口。 人生苦短、人海無常,回首已百年,掌握做人的原則、做...more

有機會,拚就對了!: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沒做

有機會,拚就對了!: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沒做

創新大師賽斯・高汀繼《紫牛》等近20本國際暢銷書後,最新力作! 高汀的出版創新實驗;預購首日秒殺萬冊! 顛覆你對成功的想像,翻轉你對失敗的定義。   「明明我比較認真努力,為什麼成功的是...more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傳奇暢銷作家  葛拉威爾————— 破解天賦與機運的迷思,揭露成功者的真正樣貌! ▍出版六年至今,穩居AMAZON社科心理類書TO...more

下班後的黃金3小時

下班後的黃金3小時

下班後賺更多 你是否陷入「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惡夢中,本書要教你每天準時下班,並且在下班後,努力學習第二專長來賺錢,只要可努力,下班後反而可以賺更多! 本書特色 *再見,平庸世代 在這...more

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隨書附贈DIY夢想存錢筒)

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隨書附贈DIY夢想存錢筒)

你知道嗎?夢想,是存出來的! 現在起,學會設定目標、放眼未來, 存錢不再是難題,生活不再漫無目的。 讓艾爾文陪你一起,愈存錢愈快樂, 愈存錢愈有圓夢的勇氣! ★富朋友理財筆記站長、暢銷作家艾爾文,...more

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

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mm

窮人和富人,在骨子裡就根本不同,而不僅僅是穿什麼樣的衣服,吃什麼飯,住什麼的房子,坐什麼樣的車。 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選擇上。富人往往選擇最好的,做最好的選擇。有時他的選擇看起來...more

我在哈佛、麥肯錫學到的一流工作術: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優秀?那些舉世公認的一流菁英,究竟是怎麼思考、怎麼工作的呢?

我在哈佛、麥肯錫學到的一流工作術: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優秀?那些舉世公認的一流菁英,究竟是怎麼思考、怎麼工作的呢?

超一流人士的「思考術」!分秒必爭的「時間活用術」! 解決難題的「工作術」!拓展人脈的「交際術」!精益求精的「成長術」!那些舉世公認的一流菁英,究竟是怎麼思考、怎麼工作的...more

成功者都這樣「浪費」時間:不怕繞遠路的人生哲學

成功者都這樣「浪費」時間:不怕繞遠路的人生哲學

「人的出身並不重要,你拿時間來做什麼才重要。」 ──賈伯斯「時間就是金錢」是老生常談,但同樣的24小時,世界知名經營者們與文學家、藝術家、創意人士,他們都是怎麼運用時間的?他們如何在不...more

人生,到最後都是一個人

人生,到最後都是一個人

遇見素未謀面的自己,才發現老去的我變得如此有趣! 一切都從丈夫死後、我寫下遺書的那一刻開始…… 只為自己活著的這三十年, 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你想過未來二十年、三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模樣...more

解決問題,別管大白鯊:60個真實故事,教你用違反常理的方法解決難題

解決問題,別管大白鯊:60個真實故事,教你用違反常理的方法解決難題

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 竟然是「儘量不要理會問題」! 這是怎麼一回事? 《大白鯊》電影之所以成功,竟因儘量不讓主角(大白鯊)上鏡頭?! 鑿隧道鋪鐵路,遇上止不住的泉水,解決之道竟是讓泉水繼續流...more

八百萬種走法:一個小說家的步行人生

八百萬種走法:一個小說家的步行人生

點擊成金 Google關鍵字行銷

點擊成金 Google關鍵字行銷

燜燒罐美人湯:美女中醫直傳53道食療秘方!養顏、美容、抗老、瘦身、更年期調理,一罐搞定!

燜燒罐美人湯:美女中醫直傳53道食療秘方!養顏、美容、抗老、瘦身、更年期調理,一罐搞定!

驚人習慣力:做一下就好!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創造大奇蹟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成功法>自我成長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