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食堅果 遠離心血管疾病

 http://goo.gl/4Ckir

台灣醒報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7月19日 下午12:34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多吃堅果有益健康。西班牙針對民眾飲食習慣研究發現,日常生活中常吃堅果,其中以核桃最為明顯,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可降低5成以上,因癌症死亡機率也降低4成,研究也發現,愛吃堅果食物民眾,和其他常攝取蔬果與魚類民眾一樣,飲食內容較為健康也常保有運動習慣。

西班牙維拉維吉利大學研究者分析7千位55歲至90歲參與地中海飲食習慣受試者中發現,居住在地中海地區的人,攝取堅果食物高於世界其他國家民眾,而且愛吃堅果食物的民眾不僅BMI指數偏低,腰圍也較瘦,也較少有抽煙習慣同時較愛運動,其飲食內容和常吃蔬果及魚類民眾一樣,整體來說皆較健康。

民眾如果一週攝取超過3匙(一匙約29公克),因心血管疾病致死的機率降低55%,癌症死亡機率降低4成,其中又以核桃降低風險能力最為明顯。

研究者薩拉斯薩爾瓦多表示,「目前我們仍無法知道核桃降低死亡率的原因為何,但核桃含有高量的α-亞麻酸、纖維及礦物質,因此可能成為長壽食物。」另外,愛吃堅果的人,也較少出現第二型糖尿病或需服用抗高血壓藥物,整體而言,堅果愛好者的死亡率,較不吃堅果食物的人降低了39%,其中愛吃核桃者降低幅度更高達45%。

去年美國斯克蘭頓大學也指出,在8種堅果類食物中,核桃因富含多酚類(polyphenols )而且最高,加上多酚類被視為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促進血液流動及降低發炎,因此能減少心臟病風險。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 BMC Medicine》期刊。

圖說:一項針對西班牙7千位民眾飲食習慣研究發現,常吃堅果類食物,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血管疾病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