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Mark Williams 、 DannyPenman

  
    意識一直持續不斷在後台工作,盡自己最大努力的描繪外部世界。我們一直沒有看到一個圖像細節,只是根據看到的「所謂事實」進行了干預詮釋。意識詳細分析有關細節,然後進行判斷,與過去的經驗匹配,預測他們的未來發展,並賦予他們意義。

  
   這是一個非常神奇而且複雜的意識行為。每當我們閱讀雜誌、回憶過去、與人談話,或者預測未來時,這個過程就會運行,一直不斷的運行。因此,不同的人用意念看到的同一個事件可能千差萬別,也與任何客觀實際相去甚遠,我們並不是如實反映客觀世界,而是我們認為它應該是什麼樣。

 
  我們在一直不斷的對世界進行猜測------卻很少意識到這一點。我們解讀世界的方法極大的影響著我們如何反應。
 
   意識對客觀世界的連續解讀就像謠言的傳播。這種解讀可能是正確的,也可能部分正確,更有可能完全錯誤的。不幸的是,一旦意識開始對客觀世界構建了一個意識模型,我們將很難覺察事實和虛構之間的差別。
 
    我們不應該用「邏輯和積極思維」來對抗意識中的「謠言」,我們應該離開這個沒完沒了的迴圈,像欣賞怒放的花朵一樣觀察思想的演變過程。

 

===========

作者--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牛津大學臨床心理學教授,牛津正念研究中心(Oxford MindfulnessCenter)的創始人,正念領域世界頂級研究專家之一。 MBCT(正念認知療法)成功地結協助了無數人脫離憂鬱症和自殺傾向。  
 
   ---丹尼·彭曼(DannyPenman),生物化學博士,《每日郵報》專欄作者、評論家,曾任職於《獨立報》和BBC英國廣播公司。他幫助馬克·威廉姆斯完成了這部有關正念禪修的重要著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2e4ba4d0101arj1.html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