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家事高手〉4大步驟 整理Go Go Go - 副刊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文/小松易

整理的基本動作就是「取出」、「分類」、「減量」、「歸位」4大步驟……

<Step 1>取出 可增加效率

Point:

在「取出」這個步驟上,請儘可能專心在目標場所或物品上。

<Step 2>分類 明確定出標準

Point:

請積極地把能在網路上找到或是能在二手用品店購得的物品清理出去。

<Step 3>減量 清掉無用品

Point:

雖然在跳蚤市場擺放攤位頗費心力,不過最大的成果就是幫自己處理掉不少無意留下來的東西。

<Step 4>歸位 提高物品可見度

Point:

這個步驟,不要先考量使用上的便利性、美觀度,而是先全部物歸原位吧。

<達人小檔案>小松易

1969年出生,曾在建築公司擔任總務一職,2005年9月創立「清爽實驗室」(sukkiri lab),以「把整理習慣化」為概念,提供個人輔導與顧問諮詢服務、企業研習與演講等,指導過的客戶超過2500人。著有《這樣整理,天天都有好事發 生!:日本第一整理士教你一分鐘改變人生》等多部著作。近日將在台上市《1日60秒懶人整理術》

〈家事高手〉4大步驟 整理Go Go Go - 副刊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整理 整理物品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