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實踐,不花時間和體力的德國流掃除術,年終根本不用大掃除!


  
跟愛乾淨的德國人學「無意識清掃法」。
  15秒,房子乾淨,人生就順遂一半。

連最愛乾淨的日本人都稱讚:德國人是全世界最會打掃的民族!

  德國人的掃除怎樣做到連日本人都稱讚?答案是「無意識的15秒」。 他們認為,「居家反映一個人的心靈狀態」,想要享受明淨舒爽的環境,就一定要養成「無意識地讓住處維持適度清潔的習慣」。

  日本家喻戶曉的掃除天后沖幸子,原本非常討厭打掃,也忙到沒時間整理環境。但到德國留學時,窺見這種德式秘訣,發現「無意識清掃法」才是維持清潔習慣的關鍵,甚至因此開啟了掃除天后的創業之路,成為主婦們崇拜的清潔大師。

德國流掃除術:1條毛巾,15分鐘,享受舒適亮潔的家


  本書依場所:廚房、廁所、客廳……等處,傳授讀者德國高效率「邊做邊掃,15秒~15分鐘完成」的居家清理術,而且只要1條毛巾,不管是灰塵和油汙都能抹得乾淨溜溜。

  滿載不擅長或討厭打掃的人、忙碌的職業婦女、育兒期的家庭主婦都想學的:
  ★怎樣做到讓住了十年的家,仍像新屋一樣?
  ★先生突然來電說,15分鐘後有重要客人來訪,怎樣在極短時間內打掃乾淨?
  ★德國老奶奶流傳的有機清潔智慧,不只擦拭乾淨還兼具保養功效的天然妙方?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居家生活> 清潔/收納/修繕

藝術設計> 室內設計> 居家收納

德國流掃除術:1條毛巾,15分鐘,享受舒適亮潔的家目錄      序言     看完整內容連載

內容連載

序章 德國人因熱愛閒適生活,才變得擅長打掃
我偷借了打掃狂的名字來登記公司名稱
就算是全世界最愛清潔的德國人,也對於成天打掃、執著於打掃的神經質沒什麼好印象,稱他們為Putzteufel(打掃狂)。
這些打掃狂超級愛乾淨,從早到晚掃把不離手,十分熱中打掃,只要發現一丁點汙垢就撲上去,除之而後快。他們也無法容忍別人的一點髒亂,所以周圍的人備嘗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掃除術 德國式清潔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