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新型消費與交易的實驗!
過生活不需要錢,可能嗎?
我們究竟需要多少世俗的財產,才能擁有幸福呢?


  一九九六年五月,海德瑪麗.施維姆決定徹頭徹尾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況。她受到童話故事〈星星銀幣〉(Der Sterntaler)裡小女孩連身上最後僅有的一件襯衫也願意送給別人的啟發,開始自己的星星銀幣試驗。她把家具送人,放棄房子和診所,退掉醫療保險, 生活所需全都從她在多特蒙成立的「施與受」交換中心與他人互換而來。例如她住進別人家裡,幫忙出遠門的朋友或鰥寡孤獨者看家,或者偶爾到有機商店打工,換 取一些新鮮蔬菜,還有一個麵包師會在傍晚關店休息前,把當天沒賣完的麵包送給她,否則麵包也是拿去丟棄。過了四年不花費半毛錢的生活後,她的結論是:「我 比以前的自己還要富有。」改變生活方式後,工作、閒暇活動和假期從此有了全新意義,看待人生的角度也不同,生命更加寬廣輕鬆,生活變得協調又一致。施維姆 的「星星銀幣試驗」不具有公共約束力,而是建立一種能賦予人希望的模式。

主題活動

特惠贈品

  •  滿額送(贈品)散步時光手袋

    • 贈送方式:

      2015/7/7~8/27凡選購「2015共和國全書系書展」參展書,滿499元即送「散步時光手袋」1個,單筆訂單不累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注意事項:單筆訂單同一贈品不累送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社會科學> 社會議題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無窮奶奶的富足人生:不用錢買,只需交換!

 作者: 海德瑪麗.施維姆

作者簡介   

海德瑪麗.施維姆(Heidemarie Schwermer)
 

  海德瑪麗.施維姆一九四二年誕生於東普魯士的梅梅爾小鎮,兩歲時和家人被迫離開家鄉,逃向當年的西德,小小年紀便初嘗人情冷暖。一九六五年,施維姆在 基爾的小學擔任老師,開啟職場生涯。一九八二年,她辭掉教職,搬到呂內堡,隨後攻讀心理學與社會學,並且進修成為完形治療師,最後定居在多特蒙,設立自己 的診所開始執業。一九九四年,施維姆成立「施與受中心」,會員稱呼她為「交換之母」。兩年後,她將全部家產都送給別人,從此過起「流浪」的生活,始終服膺 著「慷慨互助,不斤斤計較」的信念。如今年過七十,即使領有養老年金,仍舊會把錢送給有需要的人。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社會科學> 社會議題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