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記憶=運用資訊的能力=決定未來成就的New IQ

工作記憶是你處理資訊的能力,幾乎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受到它的影響。

能不能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來應付瘋狂忙碌的行程,或更熟練地管理風險?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你的生活面貌,使你能夠更樂觀、更有信心地面對每一天?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翠熙,亞洛威和羅斯·亞洛威兩位認知教育專家要告訴你:工作記憶是幫你做到這些及更多的關鍵。
他們在本書中提出這個領域的重要突破,包括臉書如何增益工作記憶的研究發現;工作記憶如何有助於改善孩子的學業成績;隨著年紀增長,工作記憶如何改變;工作記憶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自閉症、閱讀障礙症、阿茲海默症的關連性等等。

不過,最好的消息是:你能改進你的工作記憶!本書為你提供3項測驗,讓你評量你的工作記億能力,也提供50多項幫助你提升工作記憶能力的練習與方法。

本書以深人淺出的解說,分析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究突破,並提供使你的腦力運作得更優異 、更聰敏、更快速的新方法。

 

│博客來高中生書店三魚老師群.試讀推薦│

  ///武陵高中  劉思德老師///
  本書介紹訓練、飲食、生活習慣等提升工作記憶的不同方法,對於在工作上需要接觸龐大資訊的人來說,是一本值得觀看的書。

  ///靜修女中  謝佩蓉老師///
  你曾專注於某件事而不自知嗎?原來你的腦中有一個「工作記憶指揮家」正有秩序地處理重要資訊!……藉由本書來強化並練習自己的工作記憶能力,學習中的青少年將在語文、算數及電腦應用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中山女高  黃月銀老師///
  善用工作記憶、思考學習風格,身為師長我們將能幫助學生促進學習效能。

  ///大直高中  杜可瑜老師///
  在過濾資訊如疏洪、切換頻道如翻掌的分心時代,已有專家提出警告,這種片面又破碎的行為模式將會使人類的腦部認知發生質變,進而對情緒管理、思考深度以及人際互動產生負面影響。所幸,我們擁有這本書,提供了具體可行的應對方法。

  ///北港高中  謝玉娟老師///
  我非常認同本章中提及的七種習慣:睡眠、清除雜亂、自然運動、發揮創意、塗鴉、運用Facebook、走到戶外……「運用Facebook」提高工作記憶是新的嘗試,更新舊資訊、進入新資訊,腦子活絡運作,對工作記憶有益,但不可過度。

  ///永豐高中  莊君如老師///
  我看到這本書後,就非常推薦給即將要準備考試的高三同學。「工作記憶」就像指揮家,讓你可以汲取最關鍵訊息,優先處理……面對眾多考試與寫不完的講義 作業,到底每天的讀書計畫安排與考試的優先順序有沒有相關?如何達到最好的時間效率?如何不被瑣事與雜事干擾?看樣子,我們都需要「哆啦A夢」。而每個人 都有「哆啦A夢」住在大腦中,只要我們能好好善待他。「工作記憶」就是「哆啦A夢」!

  ///台北市立建國中學輔導室  鮑順聰///
  常有學生焦慮沮喪的求助:「我很容易分心?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已更專注?」「我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讀書更有效率?」以往得花很多時間晤談,細細爬梳 引導,現在總算有這樣一本專書,可以完整地從Why到How解答學生的迫切需要!……此書可說是大腦的使用說明書,更可作為具體實踐的生活指南!在資訊爆 炸、容易分心的時代,想重拾簡樸專注、身心輕安、幸福喜悅生活的現代人,不可錯過這樣一本好書!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The Working Memory Advantage: Train Your Brain to Function Stronger, Smarter, Faster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天賦/潛能開發

內容試閱

活動頁面活動頁面連結有時限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