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蛋料理全書:世上最好用食材的廚藝探索&105道蛋料理完全食譜

  蛋,是廚藝的關鍵,是多功能的食材,
  也是全能的裝飾配菜,更是無價的運用工具。
  學好蛋的各種做法,廚藝功力大增十倍!

  ◆暢銷飲食作家暨詹姆斯‧畢爾德獎得主邁可‧魯曼最新全彩圖文力作!

  ◆亞馬遜書店飲食書榜第1名!讀者5顆星推薦,盛讚:「Eggcellent!史上最完美蛋書!」

  ◆安東尼.波登、David Leovitz、Dorie Greenspan等名廚和美食節目主持人一致推薦!

  ◆1顆蛋富含數十種烹飪技法,從全蛋到分開利用,從帶殼到去殼,從蛋白、蛋黃再到蛋液,從烘烤到水波煮,從調醬到作黏著劑,完全解構蛋的組成元素和性 質功用,以及入菜時的表現力!◆105道經典食譜,由蛋沙拉到義大利蛋餃,從茶碗蒸到法式鹹派,完整說明蛋的做法和訣竅!

  ◆200張彩圖由作者的攝影師妻子唐娜(Donna Turner Ruhlman)掌鏡拍攝,精采呈現作者親自掌廚示範各式蛋料理的做法、步驟、細節和成品!

  ◆隨書附贈作者獨創、全彩精印、長112公分的蛋料理樹狀系譜圖海報一張。

  蛋這個小宇宙,富含數十種料理技術,我敢說沒有哪個單一食材能與它相比,根本遠遠不及。蛋就像構成豐富自成圓滿的百寶箱,難道我們不該從它身上期待更多?──邁可‧魯曼

  它讓粗礫肉末結成肉餅,讓雅緻舒芙蕾膨起驚人高度;
  在舌頭上展現荷蘭醬的柔滑,讓湯汁由混濁變成清澄。
  它出現在每天的飲食中:從早餐的歐姆蛋、中餐的義大利麵,到晚餐的天婦羅炸蝦;
  套餐中每道菜也有它:從前菜的魔鬼蛋、主菜的白酒燉雞,到甜點裡的漂浮島。

  若要舉出一項廚房裡最不可少的烹飪食材,那應該非蛋莫屬了。
 
  詹姆士‧畢爾德獎得主邁可.魯曼在這本創意十足的飲食書中剖析蛋為何是廚藝中的關鍵。
 
  對於烹飪魔法師魯曼來說,問題不在雞生蛋還是蛋生雞,而是平日廚房裡若沒有小小一顆蛋的魔法,人人難為無「蛋」之炊。在這本創舉之作,魯曼說明如何做 出完美的水波蛋和炒蛋,也建構出布里歐許麵包及舒芙蕾的食譜,讀者能學到手工美乃滋、卡士達、法式鹹派、蛋糕及其他鹹甜料理的做法,從輕如空氣的蛋白霜, 到飽滿的麵包和手工義大利麵,無一不是基於雞蛋的隱形力量才能成就的作品。
 
  魯曼在書中提出獨特架構呈現蛋的料理用途,開始是全蛋的用法,分支說明其他用途及料理應用,如用煮的、壓力鍋做的、水波煮的、煎炒烘烤的、隔水燙的、蛋白和蛋黃分開來用的,以及加在麵糊和麵團裡的,各種做法都以順暢的圖示說明。
 
  書中收錄105道食譜,全都以技術分類,排列由簡到繁,從簡單的龍蒿香蔥蛋沙拉到複雜的扇貝蟹肉海鮮捲,輔以200幅清楚步驟圖,帶領廚夫煮婦進入這趟令人驚嘆的美食之旅。
 
  隨書附贈作者獨創蛋料理樹狀系譜圖。在這幅全彩精印海報中,你能看到蛋所支援的各種廚藝技巧和眾多食譜。

 

名人推薦

  ◆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及製作人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愛蛋狂。這本書從各種層面傳授你有關蛋的一切知識,受益良多。

  ◆麥可.西蒙(Michael Symon),主廚、作家及The Chew餐廳共同經營者
  內容架構真是天才!

  ◆大衛‧萊波維茲(David Leovitz),糕點主廚暨美食作家,《我的巴黎廚房》作者
  邁可.魯曼以對廚藝及食材的專精瞭解一舉敲開蛋的世界。蛋是我最喜歡的食物,而這本書探討蛋的多樣功能,我想不到還有哪本書可與之匹敵。書中食譜都經過實際測試,從一天開始的膨鬆歐姆蛋到晚餐壓軸的豐盛甜點舒芙蕾,從早到晚,應有盡有。

  ◆朵麗.葛林斯潘(Dorie Greenspan),美食作家暨《我的法國餐桌》作者
  邁可.魯曼以敏銳的思維及專精的廚藝技巧,鑽研廚房中最根本、也是最不可缺的食材,揭發蛋的祕密,開啟我們瞭解更多的新方法。這本書是烘焙與料理愛好者的必備寶典。

  ◆馬克.克諾布勞(Mark Knoblauch),Booklist雜誌星級評鑑
  若要舉出一項最不能少的烹飪食材,那應該就是蛋了。它讓粗礫肉末結成肉餅,讓雅緻舒芙蕾膨起驚人高度;在舌頭上展現荷蘭醬的柔滑,讓湯汁由混濁變成清 澄。它出現在每天的飲食中,從早餐的歐姆蛋、中餐的義大利麵,到晚餐的天婦羅炸蝦;套餐中每道菜也有它,前菜出現的魔鬼蛋、主菜裡的白酒燉雞,到點心裡的 漂浮島。魯曼條理分明地將蛋在烹飪中的角色一一解構,分成蛋白、蛋黃,或自成主角的蛋料理(如水波蛋)或是混合海鮮的做法。妻子唐娜的清晰照片讓技巧完整 呈現也讓原本複雜的事物不再神祕,就如編織辮子麵包時,就像魯曼本人站在身後引導廚師走向成功的烹飪結果。這本書讓讀者一面操作一面學習,是你食譜收藏中 的必備書籍。

  ◆丹.巴伯(Dan Barber),Blue Hill餐廳及Blue Hill at Stone Barns餐廳行政主廚暨共同經營者
  優雅且實用,在啟發中撫慰人心,這本書將蛋的地位由卑微提升到物超所值,並附上詳細(且美味動人)的照片說明。

  ◆亞力山卓.布羅(Alessandra Bulow),Equicurious美食網
  我們十分著迷於邁可.魯曼的新書,相信你也會和我們一樣喜歡它。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飲食> 食譜> 各式食材

完美蛋料理全書:世上最好用食材的廚藝探索&105道蛋料理完全食譜

 完美蛋料理全書:世上最好用食材的廚藝探索&105道蛋料理完全食譜

Egg: A Culinary Exploration of the World's Most Versatile Ingredient外文書

作者簡介

邁可‧魯曼(Michael Ruhlman)


  暢銷飲食作家,曾進美國廚藝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CIA)就讀。勤於筆耕又精於烹飪,堪稱是最有廚師靈魂的作家。

  飲食寫作生涯獲獎無數,曾與多位名廚共事,如與美國主廚湯瑪斯.凱勒(Thomas Keller)合作《法國洗衣店餐廳食譜》(The French Laundry Cookbook)、與法國主廚艾力克‧裡佩爾(Eric Ripert)合著《回歸烹飪》(A Return to Cooking)等書,另著有暢銷書《輕鬆打造完美廚藝:新手變大廚的20項關鍵技法&120道經典料理》(Ruhlman's Twenty: The Ideas and Techniques That Will Make You a Better Cook)、《完美廚藝全書:一看就懂的1000個料理關鍵字》(The Elements of Cooking)、《大廚的誕生》(The Making of a Chef)、《大廚的靈魂》(The Soul of a Chef)、《美食黃金比例》(RATIO:The Simple Codes Behind the Craft of Everyday Cooking)等十餘部著作。曾在「美國料理鐵人」(Iron Chef America)、「下一個料理鐵人」(The Next Iron Chef)及公共電視的「熱火主廚」(Cooking Under Fire)等美食競賽節目擔任評審。目前和妻子兒女定居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高地。作品常發表於《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美食》(Gourmet) 等各大飲食雜誌,以及他甚受歡迎的官網www.ruhlman.com。

完美蛋料理全書:世上最好用食材的廚藝探索&105道蛋料理完全食譜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飲食> 食譜> 各式食材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