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驚人的血管彈力操:每天10分鐘,血管變年輕!三高、慢性病、癌症自然遠離你
   
血管按摩讓人常保青春


  ◆用雙手幫助身體血液循環順暢的方法

  人只要過了七十歲,臉上就會出現明顯的皺紋,外表看起來就是個上了年紀的人。

  雖然有著自己還沒輸給年輕人的自信,但心裡卻很清楚體力已經跟不上精神的衝勁,這樣是不行的。

  為此,我深深認為有必要對老化現象進行徹底的調查實驗。研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血液循環變差是造成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專攻病理解剖學的我,長期 關注血液和血管的醫學臨床與研究 ,探索支撐生命根源「細胞」的血液循環機制。從研究發現,「血液」負責運送養分和氧氣給細胞以維持身體的運作。因此,我領悟到血液循環順暢就是防止老化的 不二法門。

  人要常保青春與健康,只要讓血液順利流到身體每一個地方,提供細胞足夠的養分和氧氣,全身細胞就能健康地生存下來。

  所以,我想出了「血管(動脈)按摩法」來促進血液循環。各位只要按摩負責輸送血液的動脈,就能直接刺激位於動脈表面的血管擴張神經,讓血流順暢。

  由於血管容量遠遠超過體內的血液量,一個人的血液量大概只佔體重的十二分之一至十三分之一左右。所以,一旦血管完全張開,缺乏足夠的血液回流心臟的 話,極可能造成休克。因此,身體必須調節血液流量的分配,讓足夠的血液能流至正在活動的細胞組織,並且減少靜止活動的細胞組織的血液流量。也就是說,完全 不活動的組織會因缺乏血液導致細胞跟著衰老死亡;慢慢地此部位就會變得纖細,呈現「廢用性萎縮」的狀態。所以,要注意器官長期不使用的話,就會造成萎縮。

  人只要正常呼吸和吃東西,體內的細胞就會持續運作。但是如果完全不運動的話,沒有運動到的肌肉組織就無法得到養分和氧氣而逐漸萎縮、老化。正因如此,我認為每天都要努力從事運動,讓血液能夠隨時流向全身組織。

  只不過,每天運動應該很不容易做到吧!因此我們可使用外力來刺激分佈於動脈表面的血管擴張神經,讓它變得活躍,那麼被刺激的動脈就會擴張,血液就會流往此部位的肌肉。換言之,就是以「血管按摩」來替代運動。

  這二十年以來,我每天都一定會做「血管按摩」。一天一次,每天早上只需做十到十五分鐘的血管按摩,就能看見驚人的效果。按摩讓我臉上皺紋和斑點都變得不明顯了,也使我不被慢性疾病困擾。

  ◆你也有辦法比實際年齡年輕二十歲!

  我今年已經九十一歲了(註一),近年在做健康檢查時,醫生都說我的身體年齡大約保持在六十至七十歲之間。

  不但低血壓的問題恢復正常,膽固醇指數也回到正常值。而且眼睛問題、耳鳴情形都消失了,現在連助聽器都不需要。

  肝臟、腎臟、心臟也非常健康。除了最近有點貧血外,現在我的身體可是一點毛病都沒有。

  我還在任職的重井醫學研究所內穿著夾腳拖到處趴趴走,爬樓梯或下樓梯時都輕鬆自如。

  知道我年齡的人多會大吃一驚,而且絕對會開口問:

  「醫生的健康秘訣是什麼?」

  每次我都會把做了二十年的血管按摩介紹給大家。

  我也傳授給我經常叫車的計程車司機,他自從開始按摩血管後,視力變得比較好,所以在開車時覺得比以前輕鬆。經營診所的醫生朋友也因為做了血管按摩而治好高血壓,還特地來和我道謝呢!

  另外像是在日本三重縣的榊原溫泉醫院,讓病患利用血管按摩復健,效果相當的顯著。

  我希望能夠將可以青春永駐的血管按摩介紹給更多人。雖然坊間還有其他各種的保健法或回春、抗老的方法,但我極力推薦血管按摩,因為血管按摩適用於任何 人,不管任何時間,在任何地方都能簡單實行。而且每天只需按摩一次,每次十五到二十分鐘就會有不錯的效果,當然也不會有副作用。

  「血管按摩」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延緩外表的老化現象,同時也能徹底拔除慢性疾病的病根。

  換句話說,它也能預防導致老人死亡的致命疾病,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等。血管按摩能夠預防任何人都不希望發生的「老化」現象。

  我希望能夠把這個方法介紹給更多的人,這也是長期從事病理學研究的我所肩負的使命。

  期望能有更多人透過血管按摩,維護健康及防止老化,並過著「健康長壽」的生活。

  註一:作者撰寫本書時為九十一歲(二○○六年),享壽九十四歲高齡。

血管研究權威
妹尾左知丸

轉自驚人的血管彈力操:每天10分鐘,血管變年輕!三高、慢性病、癌症自然遠離你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