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醫生發現一種新的「神奇蜂蜜」,能夠治療傷口與感染;無論是超級細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或婦女剖腹產後遭感染,這種神奇蜂蜜都能在數日內讓傷口癒合,或減輕感染症狀。

英 國每日郵報10日報導,這種以生物工程方式製造出來的蜂蜜Surgihoney,已在英國漢普郡(Hampshire)多家醫院內對嬰兒、新手媽媽、癌症 病患與老年人進行測試超過1年。這種神奇蜂蜜能讓傷口與潰瘍、特別是感染MRSA,在數日內癒合;數名因剖腹生產而飽受感染之苦的女性,感染情況也在使用 這種蜂蜜後減半。此外,這種蜂蜜還能讓阿富汗返鄉士兵的傷口癒合,且被用來治療粉刺,保護癌症病患的皮膚。

漢 普郡醫院國民醫療保健信託基金會(Hampshire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微生物學家德瑞登(Matthew Dryden)說,這種神奇蜂蜜將為全球的傷口照護掀起革命。人類利用蜂蜜的療癒能力已有數千年歷史,但醫界還是偏好盤尼西林與抗生素。

德瑞登說,實驗室檢驗的比較結果顯示,Surgihoney在治療所有類型細菌上的表現較好,效果也頗驚人。德瑞登說,很多東西都能殺死細菌,但通常無法同時幫助組織癒合,蜂蜜的妙用在於既能殺死細菌,又不會傷害組織。

Surgihoney是由英國商人伊恩.史戴普斯(Ian Staples)研發,史戴普斯買下智利南部一座有機農場後架設蜂巢,然後在愛爾蘭資助科學研究,找出其獨特健康成分。Surgihoney已取得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管理局許可,但尚未上市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